英国殖民地行政官员:阿尔弗雷德·米尔纳,曾引起第二次布尔战争

  阿尔弗雷德·米尔纳Alfred Milner, 1st Viscount Milner (1854~1925)子爵。 能干而固执的英国殖民地行政官员。在南非任职时,因其顽固的态度引起第二次布尔战争。

blob.png

  早年经历

  生于德国黑森大公国,祖上有德国和英国的双重血统。在英国牛津接受教育,获得多项奖学金。1872年任新学员研究员,1881年当律师,不久转而从事新闻工作,曾在《帕尔·马儿报》任职,1885年作为自由党候选人竞选下议院席位失败后,任财政大臣戈申的私人秘书。 1889~1892任埃及行政长官,工作出色。1892~1897年任内地税收委员会主席、并因此而于1895年受封爵士。1892年撰写《英国与埃及》一书。

  布尔战争

  米尔纳是狂热的帝国主义分子。 任驻南非高级专员(1897~1906)和开普殖民地总督(1897~1901)。当英国和德兰士瓦的冲突一触即发之时,他身居大英帝国最关键之职,在1895年12月29日詹姆森入侵布尔人领地失败后,德兰士瓦总统保罗·克留格尔深感疑虑,因而当克留格尔在1896年2月再次当选时,米尔纳断言"除非在德兰士瓦进行改革或进行战争,南非的政治纠纷无法解决。"米尔纳的改革思路是为外方人(英国在德兰士瓦的居民)求得公正待遇,要求居住5年后可获得完全公民待遇。因而布隆方丹会议(1899-05-06)的谈判毫无结果时,克留格尔原准备让步,但米尔纳全无退让之意,此时米尔纳已经决定,英国在南非的无上权威应该用武力来维护,因而绝不妥协。在递交最后通牒后,两个布尔人共和国---奥兰治自由邦和德兰士瓦共和国于1899年10月11日向英国宣战。在这场战争中,英国于1901年兼并奥兰治自由邦和德兰士瓦,米尔纳则离开开普殖民地总督之位,就任这两个领地的行政长官和总督(1902~1906),并保留南非高级专员的职务。他于军事指挥官霍雷肖·赫伯特·基钦纳共同议定《弗里尼欣和约》(1902-05-31),结束了这场战争,也结束了这两个布尔共和国的独立自主。米尔纳因其在南非的业绩受封男爵(1901)和子爵(1902)。

  战后的安置主要由米尔纳负责,他的政府负担了重新将布尔人安置在农场的计划。同时鼓励发展经济,尤其是大力开采金矿,希望能以此吸引英国居民永久定居,以形成多数。同时,他进行教育改革,一律用英语授课。米尔纳的计划未获得成功,虽然布尔人获得重新安置,但他们强烈的反对教育改革。在战后的长期萧条时期,英国居民纷纷离开,新来的移民少之又少。米尔纳曾劝说殖民大臣准许输入中国劳力来补充采金工业工人的不足,英国舆论大哗。而保守党又在1906年的大选中失败,新的自由党政府又否决了米尔纳提出了制定德兰士瓦宪法,以代议制政府取代责任自治政府的计划。

  最后岁月

  他返回英国,意欲隐退,并开始撰写《民族与帝国》(1913)一书。但是,他又成了活跃的上院议员。参加了劳合·乔治的战时内阁(1916-1921)。1918年3月,在建立由法国元帅斐迪南·福煦指挥协约国统一司令部一事上起了决定性作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被任命为殖民大臣,曾出席巴黎和会。当他建议给予埃及有限自治的建议被否决时,米尔纳于1921年辞职。1923年她出版了《当务之急》一书。他死后无嗣,爵位断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