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尔军校什么时候创办的?圣西尔军校有哪些出名校友

  法国圣西尔军校(法文名École Spéciale Militaire de Saint-Cyr,ESM. 英文名"Special Military School of St Cyr")是法国最重要的军校,是法国陆军的一所军事专科学校。早年建在巴黎郊外凡尔赛宫附近的圣西尔Saint-Cyr,并因此而得名。曾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美国西点军校以及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blob.png

  创建

  1803年1月28日拿破仑签署法令,在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成立帝国军事专科学校。1808年3月24日,军校迁到圣西尔(Saint-Cyr l'École)。1942年,由于法国战败,这所久负盛名的军校被迫解散。与此同时,一所由戴高乐创办的军官训练学校在伦敦成立,为自由

  法兰西培养军队指挥员。战后,这所在战争中成立和保留下来的军校又被合并为诸兵种军事专科学校并迁回本土。由于圣西尔军校的建筑已在盟军为解放巴黎而实施的轰炸中被夷为平地,新校址只好设在距巴黎以西约300公里的雷恩市郊外的科埃基当(Coëtquidan)(布里坦尼)。 1961年根据招生对象的不同,诸兵种军校一分为二,又恢复了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的名称。

  教育目标

  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为陆军各兵种培养合格的初级指挥军官,要求学员在德、智、体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圣西尔的学员应具有为人师表的自豪感和为国家效劳的自觉意识,其广博的知识和健壮的体魄可以适应各种环境,有效地管理和指挥部队,同时,学员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工作能力还应为今后担负国家赋予的较高级责任做好准备。总之,圣西尔培养出来的毕业生不仅具备优良的军人素质,还掌握高等教育的渊博知识,是有理想、有个性、有文化、开放、有服务意识,懂教育、善管理、有爱心、出类拔萃的国家栋梁。

  基础设施

  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与诸兵种军校和行政技术军校共同组成法国陆军初级军校群,设在伊尔·维兰省雷恩市郊外的科埃基当。三所军校因学员来源和培训方向不同而互有区别,但大部分军事训练和共同课目的教学基本一致。

  科埃基当营地位于雷恩市西南约45公里处,横跨3个镇。这里过去曾是法军预备役部队动员后集训的训练场。军校群绿茵环抱,环境幽雅,占地面积达500公顷1公顷=10000平方米),各种生活、娱乐设施齐全。学员、教员和家属在这里形成了一座5000多人的军校城。进入校门,迎面而立的是军校群机关办公大楼。军校博物馆和军官俱乐部分立两侧。办公楼身后是举行阅兵式的操场,再往后有两个标准的综合体育场。军校博物馆里面陈列着身穿历代军服的蜡像人物、军校校旗、有关历史和人物资料,向前来参观的人介绍展示办学成就。博物馆身后是学员之家,是学员们课余时间休息、娱乐、会客的去处。再向后,是并排而立的10座学员宿舍楼和食堂。军官生一般两个人住一套房间,卧室内每人有一张床、一张写字台、一个书柜和一个放农物的壁柜,套间内还有一个设备不错的卫生间。共同课教学大楼、军事课教学楼、游泳馆、体操房建在营区的另一侧。那边还有汽车队、勤务分队、技术部门和一个小教堂。学校群内办公、教学、宿舍和家属区共有建筑物约900座,总建筑面积达18.2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也达120公顷。校内还有医疗中心、洗衣房、图书馆、电影院等设施。

blob.png

  知名校友

  埃利·德努瓦·德·圣马克(Hélie Denoix de Saint Marc) (1922年)

  菲利普·勒克莱尔·德·奥特克洛克元帅 (1902年-1947年) - 1924年

  戴高乐总统 (1890年-1970年) - 1912年

  让·德·拉特尔·德·塔西尼元帅 (1889年-1952年)

  阿尔方斯·朱安元帅 (1888年-1967年) - 1912年

  马克西姆·魏刚将军 (1867年-1965年) - 1897年

  路易斯·弗朗谢·德斯佩雷元帅 (1856年-1942年) - 1876年

  菲利普·贝当元帅 (1856年-1951年)

  赫伯特·利奥泰元帅 (1854年-1934年)

  约瑟夫·加利埃尼元帅 (1849年-1916年)

  弗朗索瓦·塞尔坦·康罗贝尔元帅 (1809年-1895年) - 1828年

  麦克马洪元帅 (1808年-1893年) - 1827年

  艾马布勒·让·雅克·佩利西耶元帅 (1794年-1864年)

  哈吉·阿里·拉兹马拉(Haj Ali Razmara), 前伊朗首相(1950.6-1951.3)

  廖耀湘中将(1936年毕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