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盛长歌》第一集的婴儿是谁?应该是皇室遗孤凤知微
2018-08-16 15:17:20

  《天盛长歌》第一集中,宁弈做梦梦到了从前自己跟大皇子追杀大成国九皇子的场景,当时有一襁褓婴儿,宁弈不忍伤害,却因为大皇子下令诛杀而被迫丢入山谷。

blob.png

  很多人问这个大成的九皇子到底是什么人?根据网友的猜测和爆料,大成九皇子是剧中的一个重头戏,前朝遗孤案。那个襁褓中的婴儿应该不是皇子,正是火凤将军的女儿凤知微。

blob.png

  故事其中的缘由目前暂时还不知道,因为电视剧虽然改编自小说《凰权弈天下》,但剧情改编程度接近90%,大概刚开始看的时候,除了人名之外再也找不到原著的味道了。

  凤知微后来也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也知道了大成国覆灭的原因是因为天盛王朝。这才跟宁弈彻底决裂。其实从一开始就应该感到奇怪,凤知微的阿娘是秋明缨,养父又姓顾,怎么着也不可能随了“凤”姓,所以说应该是捡到她的时候,就知道她叫凤知微。

blob.png

  而且《天盛长歌》的世界背景是《扶摇皇后》中扶摇与长孙无极共同创立了大成后几百年的事情,凤知微是末代君王的女儿,所以跟扶摇姓凤很正常。(扶摇凤无名,原本凤姓是璇玑女国皇族的姓氏)

blob.png

  第一集的那个婴儿应该就是凤知微,抱着凤知微的那个男人叫顾衡,听姓氏就是血浮屠的人,临死都在保护皇室遗孤。这也就不难理解,血浮屠的后代顾南衣为什么一直守护着凤知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