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激进党理论家:朱尔·西蒙,朱尔·西蒙的生平简介

  朱尔·西蒙(Jules François Simon,1814年12月27日-1896年6月8日),法国政治领袖、哲学家、法国激进党理论家。

blob.png

  1848年被选入国民议会,作为自由派议员,从哲学理论方面支持言论,信仰和思想自由的主张,因反对1851年12月的路易-拿破仑·波拿巴的政变,被暂停在巴黎的大学的学术职位,1868年发表《激进政治》一文,成为激进党的政治纲领的基础,1869年再次当选议员,并在普法战争中成为国防政府成员,1871年2月18日,路易-阿道夫·梯也尔任命他为教育、宗教和美术部长,1873年5月18日,他同梯也尔一起下台,1876年的选举把一个强大的共和派多数选入众议院,他应邀组成政府,他的政府虽然比较温和,但很快就和教权运动派发生激烈冲突,1877年5月16日总统帕特里斯·麦克马洪给他一封信,实际上等于要他辞职,这时他在众议院中并未被击败,本来他可以拒不服从总统,但他还是辞去了职务,从而加剧了5月16日的宪政危机。争论的焦点是内阁究竟是向总统负责还是向议会负责,由于事态的发展表面应向议会负责,麦克马洪于是在1879年1月30日辞职,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实质上成为议会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