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逃跑的时候,给她拉车的黄牛受到什么样的待遇?
2018-08-20 13:52:27

  慈禧人尽皆知,她的恶行也遭到后人的谩骂,她对金钱的挥霍更是肆无忌惮,在她看来,天下都是她的,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根本不会顾及老百姓的死活,其奢靡程度很是让人不齿。

image.png

  但是面对八国联军的入侵,她却没有一点儿危机感,对金钱物质的要求没有降低半分,就连当时打仗用的军饷,都能让她拿去挥霍,真是为清朝堪忧。外军入侵,慈禧害怕被抓当俘虏,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慈禧丢弃京城,逃往西安。

image.png

  李莲英帮慈禧选的当然是最好的马,日行千里,力气强大,而且拉车很稳,这让慈禧很是欢喜,开始的路程,很是惬意。但好马也要好的喂养,在逃亡的过程中,哪有那么好的饲料喂养,所以,马就病死了。路还是要赶的,地方上的知县帮慈禧雇来了骡轿,这个工具快是很快,但是这个稳定性不太好,把慈禧颠簸的,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大发雷霆,

  最后李莲英好不容易找来一头牛,牛的性情温和,力气还大,主要是好喂养,这才让慈禧舒服了。牛车虽然稳当,但是行车速度太慢,幸亏是后面没有追兵,慈禧就当是出巡游玩,就这样慢悠悠的,走了两个多月,才到达西安。

image.png

  到达西安后,没有外军,这里她还是老大,随之,奖赏了护送有功的所有官员。西安当地的官员为了讨好慈禧,无所不用其极。跟随慈禧到达的一众人员,仗着慈禧,对当地的百姓毫不客气,吃饭不给钱,衣服随便拿,百姓有苦难言。人就不说了,就连那头,本是种地的老黄牛,攀上高枝后,也是性情大变,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戴上大红花在大街上游走,对路边菜农的青菜都不放过,有时候还伤人呢。难道老黄牛知道自己跟了慈禧,可以为所欲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