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苏绿筠的历史原型是谁?结局怎么样
2018-08-20 15:39:31

  电视剧《如懿传》将要播出,剧中有很多的人物,网友表示不是很理解,那么剧中苏绿筠的历史原型人物是谁呢?其实苏绿筠就是历史上的纯妃,在《延禧攻略》中王媛可扮演的是纯妃,这部剧中是胡可扮演的,她的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纯惠皇贵妃苏氏

blob.png

  《如懿传》中,纯妃苏氏是乾隆还是宝亲王时纳的格格,可以说是乾隆的小妾,父亲叫苏南召,苏绿筠跟如懿、海兰是最要好的姐妹,就像《甄嬛传》中的沈眉庄、甄嬛一样。

  进宫后,三人的感情也没有因此而改变,但是因为富察皇后的死,让乾隆厌弃了纯妃,纯妃因此一蹶不振,最后伤心过度而死。

  苏绿筠是苏召南之女,汉军旗出身,潜邸时为格格,乾隆前期妃嫔,宠遇平平,但善生养,皇三子永璋,皇六子永瑢,皇四女和嘉公主之母,大阿哥永璜之养母。

blob.png

  为人和气,与其他潜邸妻妾关系都不错,同青樱、海兰最为要好,敦厚平和,懦弱而糊涂,对谁都一团和气,容易听人唆摆。爱子如命,为了维护儿子可以做任何事。

  历史上,乾隆后宫的妃嫔中有3个皇后,5个皇贵妃,但除了纯妃的皇贵妃封号之外,其他的皇贵妃全是死后追封、子孙加封、或者临死加封的。

  只有纯妃的皇贵妃是在她康健之年加封的,可见历史上纯妃的特殊之处,想当年,能让乾隆如此对待的也只有孝义纯皇后(令妃)和纯妃能有这样的厚待。只可惜不是纯妃出身连令妃都不如,还早早就去世。

blob.png

  说到纯妃的身世,其实是一个历史谜团,因为历史上对于纯妃出身的记载,只有短短几句话,其中最让人不解的是“苏南召之女”几个字,至今没人知道苏南召是谁,担任什么职务,大家都只知道他来自苏州一带,这也证明了苏绿筠出身不高。

  苏绿筠本是宝亲王弘历府邸的一名格格(侍妾),从性格上来讲是比较“与人为善”的一个人,对谁都是一团和气,骨子里透着懦弱,入宫后获得了不错的位分,一度被封为贵妃。

  说实话,苏绿筠这种性格很容易被别人利用,果不其然,在富察皇后去世后,她就受到了金玉妍的蛊惑,对皇后之位产生了非分之想,当被乾隆察觉后便心生厌恶,更是被怀疑为谋害皇后的嫌疑人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