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中富察琅嬅是好人还是坏人?与历史有所出入
2018-08-20 15:48:36

  要说《如懿传》中富察琅嬅是好人还是坏人,这就让很多粉丝都难以下定论了,因为《如懿传》中富察琅嬅是一个十分复杂的人物,不过非要论出好与坏,富察琅嬅其实算是一个好人。

  富察·琅嬅是流潋紫所著小说《后宫如懿传》前期主要人物之一,原型为清高宗乾隆帝的第一位嫡妻孝贤纯皇后富察氏

blob.png

  乾隆嫡后,出身满族大家富察氏。家世显赫,端庄大气,温良恭俭。敬畏并爱慕皇帝,渴望小儿女情爱,却因为嫡福晋以及皇后的枷锁不得不克制,虽然深得皇帝敬重,但是更羡慕如懿与皇帝的两心相许、情深义重

  看中皇后颜面与嫡子荣耀,不屑于卷入后宫争斗,奈何还是陷入金玉妍设下的一个个圈套中,受到众人挑唆,与如懿嫌隙渐深。被皇帝与如懿以为坏事做尽,病故前大为不甘。死后皇帝才知亦有许多误会,追念多年。

blob.png

  进入宫里,一个女人的荣华和地位,都是依赖着皇帝的宠爱,而她自己却肩负着整个家族的命运和荣耀。眼见着,后宫里的新人越来越多,有了身孕的也越来越多,谁都可能生下乾隆朝第一个贵子。

  而深得乾隆宠爱的如懿也抚养了大阿哥,谁都可能会威胁到后位与太子之位。她不是皇帝宠爱的那个,但她是儿女双全的皇后,所以她只要把心思放在嫡子上,不需要争斗什么。然而金玉妍利用了素练的忠心,挑唆她背主斗争,预防可能的敌人。

blob.png

  琅嬅是作者笔下几位皇后中最像皇后的人,她有地位有子女,从没有害过人。然而从潜邸到紫禁城,富察·琅嬅一直看到皇帝对如懿的重视,心中一直有隐隐的失落。古代正妻是没有爱情的,是皇后就要端庄大气,要时时刻刻提醒皇上,不论皇上愿不愿意听;也不能像其他嫔妃那样小家子气、为所欲为。

  琅嬅和宜修不同,即使她知道皇帝不喜欢她,依然能够守住底线,保持端庄贤淑。然而她深埋内心的酸涩为她的命运埋下伏笔,随着素练、高晞月不断挑唆,触及了权力与地位的逆鳞,她终究是恨上了如懿,陷害了不少人。

  不是富察想斗,身处权利旋涡之中,不想被搅碎,就得挣扎,这就是千红一哭万艳同悲的命运啊!皇后,是后宫之主,也是一具空壳。

  琅嬅一开始对如懿有所忌惮,但仍然存在善意;在朱砂局中被人蒙骗,以为如懿还要对永琏下手,非常愤怒;永琏死后,高晞月给富察递上在冷宫捡到的布偶,觉得永琏是被如懿咒死的,沉浸在丧子之痛的富察开始深恨如懿,在如懿终于快要出冷宫之时,趁人不备让人烧了冷宫,不成想如懿被侍卫凌云彻所救,最终重得宠爱。

blob.png

  皇帝因为阿箬在死前揭发了诬陷如懿的主意都为琅嬅和高晞月所出,渐渐疏远皇后,又因高晞月死前对皇帝说出了翡翠赤金镯子和潜邸中富察诸瑛之死都与琅嬅有关,皇帝与琅嬅产生了更多的距离。

  然而之后皇后琅嬅有了第二个儿子永琮,缓和了皇帝和她之间的矛盾,皇帝反而对永琮倍加宠爱。由于玫嫔白蕊姬生下鬼胎后逐渐认为自己被害其实是琅嬅所为而非如懿,所以联络了金玉妍让她把高晞月以前的宫女茉心(茉心此时已经染上了痘疫)送去了永琮的奶娘旁边,让痘疫传染给了永琮,最终夭折。

  皇后从此一病不起,后又因为女儿和敬公主远嫁蒙古雪上加霜。贞淑、茉心、白蕊姬三人搭上线,在南巡船上刷了桐油,设计使琅嬅从船上摔入河里,病入膏肓。临死前与皇帝长谈一番之后,告诉皇帝自己没有做过坏事,最后没有让皇帝相信,含恨而终。琅嬅死后,乾隆担心富察家势力威胁,因此厚葬琅嬅。

  琅嬅的一生可以说为后位和皇位所累,因此而卷入本不屑于加入的后宫争斗,成为金玉妍的挡箭牌。在皇帝明白一切之后,才对琅嬅愧疚不已,追念多年。

  电视剧《如懿传》今晚迎来首播。爱与恨交织,命与运共情,汪俊导演,周迅霍建华董洁等实力派演员将联手谱写一曲封建皇权下女性的挽歌。

blob.png

  董洁全新演绎历史上端庄秀贤的富察皇后。宫深无情,一面是家族重任,一面是爱不能宣,一代皇后的爱恨喟叹,董洁将为其画上属于自己的精彩一笔。

  红墙之中,幽梦无影只自怜,董洁此次饰演富察·琅嬅一生与乾隆相伴,躬行节俭,却无奈被裹挟在权利、家族、利益之争中无法脱身,虽爱子却经历丧子之痛;虽爱夫却被皇帝冷落误解。

  “琅嬛福地,女中光华”,此曰琅嬅。这个名字却如同束缚富察皇后的枷锁,一生身不由己,令人叹息。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董洁看向乾隆的眼神深切,似乎有千言万语欲诉难言。细致入微的情感拿捏,更让观众对董洁的身份多了一层好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