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柯里叶特海兰历史原型是谁?原来是五阿哥生母愉贵妃
2018-08-20 15:55:31

  电视剧《如懿传》终于要开播了,该剧讲述乾隆继后如懿的一生,在皇宫里,如懿四处临敌,唯独和海兰关系很深,二人姐妹情深,不少人好奇柯里叶特海兰原型是谁,一起了解一下吧。

  柯里叶特海兰原型介绍:

blob.png

  柯里叶特海兰即历史上的愉贵妃,五阿哥永琪的亲生母亲。

  愉妃(1714年—1792年),珂里叶特氏,员外郎额尔吉图之女。生于康熙五十三年五月初四。雍正时,入侍藩邸,为格格。

  雍正十三年九月初三,雍正第四子宝亲王爱新觉罗·弘历承帝位;二十四日,初封海常在。乾隆元年晋海贵人。

blob.png

  乾隆六年二月初七生皇五子爱新觉罗·永琪;十三日封愉嫔;乾隆十年正月晋封愉妃。乾隆五十七年五月二十一日薨,年七十九,五月二十三日追封愉贵妃,乾隆五十八年十月二十日奉安。

  海兰结局是什么?

  珂里叶特·海兰,被革员外郎额尔吉图之女。有着和太宗宸妃海兰珠相似的美丽名字,却没有如她那般得到皇帝夫君倾尽一切的爱意,她对皇帝毫无感情。

  本为内务府送去宝亲王府邸的秀女,但因身份卑微只得为宝亲王王府一名绣娘,后因一晚弘历闯进她的屋子而改写一生,但由于弘历的未负其责任而成为王府格格一众笑柄,只有青樱(即如懿)出头讨回一个格格的名分。

  为此,她与如懿一生交好。海兰性格温婉,表面柔弱,骨子里坚强,极富韧性。对待感情清醒冷静,与如懿彼此信任扶持。

  如懿死后,海兰联合颖妃、寒香见、陈婉茵等使魏嬿婉倒台。乾隆五十九年,此时应已逝世并被追封贵妃(书中并没明确交代)。

  海兰扮演者张钧甯介绍:

blob.png

  张钧甯在电视剧《如懿传》中饰演的“珂里叶特·海兰”,性格温婉清净内敛,与如懿一生交好,表面上柔柔弱弱,但骨子里性格坚强,为扶持如懿坐上后位也展现出其理智聪明的一面,与张钧甯本人的性格十分相近。

  相关剧照出炉时,网友纷纷赞其本人与原著中的角色极似,“这就是我要的海兰!” “期待海兰娘娘演技爆发。”张钧甯自己也不讳言地说:“我跟海兰确实挺像的,尤其是在吃货个性上(笑)”。

  张钧甯是台湾有名的气质美女,她出身于书香门第。在德国慕尼黑出生,成长于台湾。2000年,十八岁的她考入台北大学历史系,大二转入法律系就读。

  随后,她在一次西门町逛街时,接受工读生的邀请填写问卷,几个月后工读生成为艺人经纪助理时想到充满学生气息的张钧甯,她便在这机缘巧合下进入了演艺圈。起初,她以拍摄音乐录音带及广告为主。

blob.png

  2002年3月,张钧甯参演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Ⅱ》;7月,在爱情剧《赴宴》中饰演女主角的好友陈怡欣,正式出道。

  阅历和岁月赐予了张钧甯无暇的赤子之心,《跟着贝尔去冒险》里的她能跳飞机,攀岩石,吃的了蚯蚓,下的了冷水,她上天入地,不断的突破自己的堡垒。生活中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旅行,去过西藏转山,飞往南极滑雪,穿梭在澳洲高空玩跳伞,降落在北极看极光。

  “我很享受接近大自然的状态,越接近极限,人越会发现自己的渺小,同时欲望也会变少,那样我的快乐许多。”张钧甯恣意的享受着旅行带给她的洗涤,她说她的人生还有许多to do list。一起期待她的精彩表现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