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第18王朝法老图特摩斯三世之父:图特摩斯二世

  图特摩斯二世 (英语文献中一般写作:''Thutmose II'',?-前1479年)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前1492年-前1479年在位)。二世体弱多病,无心治国,继位不久,大权就落到哈特谢普苏特的身上。几年后,二世病死。

blob.png

  图特摩斯二世是法老图特摩斯一世与其庶妻姆特诺弗雷特之子。他曾镇压努比亚人的起义。由于不是纯粹的王室血统,图特摩斯二世与他的异母姐哈特谢普苏特结婚,以使他的统治合法化(哈特谢普苏特是图特摩斯一世的正妻所生)。然而在他统治时期,大权可能完全落入哈特谢普苏特手中。

  像其他所有第十八王朝的法老一样,图特摩斯二世有两个名字。其中一个是王衔(praenomen,或者叫假名),在第十八王朝的法老中一般是拉名;另一个是真名,即出生时的名字。图特摩斯二世的真名是图特摩斯(Thutmose),意思是"托特(神)的儿子"。王衔是阿克珀伦拉(Akheperenre),这是一个与埃及太阳神拉有关的名字。

  图特摩斯三世(Thutmose III),古埃及第18王朝法老,在古埃及的31个王朝中,第18王朝是延续时间最长,版图最大,国力最鼎盛的一个朝代,而图特摩斯三世则是这个王朝的集大成者。他在位期间发动了大规模的扩张战争,征服了地中海东岸的迦南和叙利亚地区。通常认为,是图特摩斯使埃及完成了从一个地域性王国向洲际大帝国的质变。图特摩斯三世被认为是古埃及最伟大的法老之一,被称为"古代世界之拿破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