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白蕊姬是什么人?白蕊姬是好是坏
2018-08-21 16:57:25

  如懿传白蕊姬是什么人

  《如懿传》中,白蕊姬是乾隆前期宠妃,南府琵琶伎出身,太后棋子,被太后利用搅乱后宫。

image.png

  玫嫔白蕊姬,出自流潋紫所著小说《后宫·如懿传》,是一位虚构人物,历史上并无此人。白蕊姬因被玉妍所害生下畸胎,只见她怀孕初期就腹痛不止,前三个月更是不思饮食,书中说“太医每每叮嘱玫贵人要多吃鱼虾贝类,可以生出聪明康健的孩子,她便也欣然接受,每一食必有此物。” 怀孕爱吃海鲜,白蕊姬就这样慢慢中了朱砂的毒。生下来的孩子四肢细小但腹部鼓大,并且隐隐泛着蓝光,跟水银中毒相似。

image.png

  如懿传白蕊姬是好是坏

  白蕊姬是太后棋子,是一个反派。

  生下不健全的孩子,白蕊姬以为是孝贤皇后所害,多年后为报仇害死七阿哥,后因身体败坏她不得不投靠皇帝供出太后,白蕊姬后又被皇帝利用,使太后的另一棋子庆嫔不能怀孕,最终自杀。白蕊姬的一生都没能为自己而活,始终处在后宫争斗的漩涡里,唯一真心想守护的孩子也成为她人上位的踏脚石。

image.png

  白蕊姬被金玉妍所害生下畸胎,自伤身世,心底自卑,性格尖锐,与别人格格不入。“曲有误,周郎顾。身不由己,误弹一曲,都错付。”这句大家给她的评价也恰恰说明了她凄苦且无能为力的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