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四位痴情的帝王,个个都是情种
2018-08-22 15:08:03 董鄂妃 顺治

  中国的历史上,从来都是英雄与美人共存。帝王身边,往往都是佳丽三千,他们很难专情于某一位女子,所以君王的爱情尤其珍稀可贵。今天说说中国历史上最痴情的四位帝王将相,最后一人不爱江山爱美人!

  1、汉光武帝刘秀

blob.png

  刘秀,他推翻王莽政权,建立东汉王朝,即汉光武帝。刘秀励精图治勤政爱民,是历史有名的开国皇帝。光武帝在位期间,为一贤明的君王。同时,也是个情深义重的男人。他此生钟情阴丽华,从未变心。刘秀的人生最高理想就是当执金吾,娶阴丽华。阴丽华娶到了,刘秀即位后,欲封阴丽华为后,但阴丽华深明大义,她为了帮助刘秀巩固皇位,让郭氏为后了。

blob.png

  可是后来刘秀还是废了郭皇后,立阴丽华为后。此时的阴丽华已是老太婆了,阴丽华也是一生谦德,相夫教子。因为有了她,刘秀专心国事。他们的爱情歌曲里唱的最浪漫的事,与你慢慢变老。同时,也造就了“光武中兴”的时代。

  2、明孝宗朱佑樘

blob.png

  朱祐樘是明朝第九位皇帝,朱佑樘从人品到治国都称得上一代明君,朱祐樘即位初期,朝政混杂不堪,奸佞当道。朱佑樘从人品到治国都称得上一代明君,朱祐樘登基之后,励精图治,用自己的勤奋和宽容治理国家,最终力挽狂澜使明朝再次走向正规,史称“弘治中兴”。

blob.png

  除了治国有方,这位皇帝一生只娶了一个女人,由于他的特殊经历,也成为历代皇陵中只葬夫妻两人的唯一典型,弘治十八年,年仅36岁的朱祐樘病逝,朝野上下无不哀悼。他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因此很多人把他称之为历史上最完美的皇帝。所以,朱佑樘绝对称得上是一个“痴情的皇帝”!

  3、楚霸王项羽

blob.png

  提到西楚霸王项羽,在后世的眼中,他是勇武无双的大英雄。霸王别姬的悲情故事流传千古,叫人潸然泪下。项羽也只是一个痴情的男人。如果他和虞姬不那么儿女情长,不知会不会晚一些败给刘邦

blob.png

  项羽与虞姬的恩爱程度,近乎于依赖。即使项羽出征,也要带着虞姬从不分开。英雄配美女,也是一段佳话。“垓下之战”项羽中了十面埋伏,他虽然杀出一条血路,汉军把项羽的营地围得水泄不通,楚兵在“四面楚歌”的情形下,同富贵,共生死,确实很感人,项羽腰间拔出佩剑,自刎于江边,这年项羽才31岁。

  4、清世祖顺治

blob.png

  顺治皇帝与董鄂妃的传说故事,为世人所传唱的。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典范,可以说,顺治是历史上罕见的痴情皇帝。他率性而为,也十分固执。他宠爱贵妃董鄂氏还是有记载的,他可以不顾政治朝局、不顾天下人的唾骂。为董鄂妃举行隆重的册妃典礼上就可以看出来。在清代历史上,因为册立皇贵妃而大赦天下的,这也是绝无仅有的一次。

blob.png

  可惜董鄂妃一直体弱多病,所生的四皇子夭折后,更是一病不起,董鄂妃死后顺治帝万念俱空,出家为僧,就算没出家,他的死也是因董鄂妃的死有关,他是绝对痴情的。两个如此相爱的人,虽然不能活着白头偕老,死后能身葬一出,终也算美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