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奥地利帝国的军政三巨头之一:温迪施格雷茨的生平简介

  阿尔弗雷德·坎迪杜斯·费迪南德,温迪施格雷茨亲王(AlfredCandidusFerdinandzuWindischgrätz,1787.05.11~1862.03.21)奥地利陆军元帅。在1848年革命期间拯救奥地利帝国的军政三巨头之一,(另外两位是拉德斯基元帅和克罗地亚总督约西普·耶拉契奇)。

image.png

  生于布鲁塞尔。出身于奥地利施蒂里亚贵族家庭。1804 年在奥地利陆军中任枪骑兵军官。他参加了拿破仑战争中所有的战争,1833年,他被任命为师长。1840 年出任波希米亚驻军司令。

  1848 年6 月布拉格爆发起义的时候,他的妻子(费利克斯·施瓦岑贝格的妹妹)在窗前张望的时候,被流弹夺取生命,作为布拉格驻军总司令的温迪施格雷茨命令部队撤出城区,然后再大炮掩护下,一个街区一个街区的占领了布拉格每一条街道。血腥镇压布拉格起义,被称为"布拉格的刽子手"。他的作为获得了德国法兰克福议会和欧洲宪兵俄国沙皇尼古拉一世的赞杨。同年10月摆升陆军元帅,率军攻克爆发起义的帝都维也纳,建立特别军事法庭,将共和派领袖R.布鲁姆和起义领袖W.C.迈森豪尔等人判处死刑,并施展权势促使奥皇斐迪南一世(1835~1848 在位)退位,拥立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为帝(1848~1916在位)。1849年被任命为首席指挥官,镇压匈牙利革命家拉约什·科苏特领导的匈牙利起义军,他取得了一些早期的成功,并重新占领了布达佩斯(1849年1月),由于过分傲慢拒绝了匈牙利的和解要求,后来科苏特请来了流亡的波兰老将贝姆,重新占领佩斯,他被其小舅子,帝国宰相费利克斯·施瓦岑贝格解除了军职。其后13年实际上隐居在波希米亚,其出任美因茨要塞司令官(1859),奥地利贵族院世袭成员(1861)纯粹是领薪俸而已,1862年3 月21 日卒于维也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