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奥地利帝国三元勋是哪三元勋?三位人物的事迹简介

  拉德斯基,约西普·耶拉契奇总督和温迪施格雷茨亲王并称拯救奥地利帝国三元勋。

       奥地利陆军元帅,生于特热布尼采〔今属捷克)。1784年加入陆军。参加过奥土战争和第二次同盟反法战争。1805年以少将军衔在意大利指挥作战,1809年起作为参谋长辅佐卡尔大公在阿斯佩恩-艾斯林战役击退拿破仑,1814年作为联军总司令施瓦岑贝格亲王的参谋长策划了莱比锡战役、发展了重兵集团大规模围攻战术。1831-1847年任驻北意大利奥军总司令。1836年晋升陆军元帅。1848-1849年的年奥意战争中,率部在库斯托扎和诺瓦拉两地击败意军,并镇压了1848年意大利革命,后任伦巴第一威尼斯总督。1858年死于米兰 。著名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即为颂扬他而作。与约西普·耶拉契奇总督和温迪施格雷茨亲王并称拯救奥地利帝国三元勋。

image.png

  约西普·耶拉契奇Josip Jelačić(1801-1859),克罗地亚政治家和军人,在担任奥地利帝国克罗地亚省省长时镇压匈牙利民族主义者1848年的反帝国起义。和拉德斯基和温迪施格雷茨并称拯救帝国三元勋。

image.png

  阿尔弗雷德·坎迪杜斯·费迪南德,温迪施格雷茨亲王(AlfredCandidusFerdinandzuWindischgrätz,1787.05.11~1862.03.21)奥地利陆军元帅。在1848年革命期间拯救奥地利帝国的军政三巨头之一,(另外两位是拉德斯基元帅和克罗地亚总督约西普·耶拉契奇)。

  生于布鲁塞尔。出身于奥地温迪施格雷茨利施蒂里亚贵族家庭。1804 年在奥地利陆军中任枪骑兵军官。他参加了拿破仑战争中所有的战争,1833年,他被任命为师长。1840 年出任波希米亚驻军司令。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