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茹尔·特罗胥是谁?法国将军特罗胥的生平简介

  路易·茹尔·特罗胥Louis Jules Trochu(1815一1896),法国将军,国防政府总统兼巴黎武装力量总司令(1870年9月-1871年2月)。率领50万巴黎守军和德军对抗,颇为消极,最终兵败投降。

blob.png

  法国国防政府总统,1815年5月12日生于莫尔比昂省的贝尔岛。毕业于圣西尔军校。1840年在总参谋部任中尉,1846年作为中校参加过法国占领阿尔及利亚战争、作为阿尔芒·雅克·勒鲁瓦·德·圣阿尔诺元帅的副官参加的克里米亚战争,1854年11月提升为准将,1855年指挥一个步兵团攻占马拉科夫堡,成为英雄人物。1859年作为师长参加奥意法战争的索尔费里诺战役,建立功勋。1866年晋升将军,后在国防部任职,曾拟定国防部改组计划,他化名出版的《1867年的法国陆军》无情的揭露了陆军中流行的悲惨状态,并力主按普鲁士的方式改组国家军队,这本书充满了奥尔良派的感情,使他成为不受宫廷欢迎的人物,以后辞职离开国防部。

  临时总统

  1870年普法战争爆发时曾请求统率作战未蒙许可,边境作战失败后才由皇帝任命为夏龙营地统帅,不久(8月17日)改任巴黎市长兼巴黎要塞司令,这时他却站在反对帝国的立场上,同年拿破仑三世率军在色当投降后,9月4日宣布共和,任国防政府总统兼巴黎武装力量总司令,指挥城中的50万武装力量(正规军12万,机动部队8万,国民军33万)抵抗德军的包围,表现出三心二意的态度,曾削弱国民自卫军的力量,使得巴黎的城防受到破坏,还是消极防御的高手。敌人认为它没有胆量,但实际上却是由于他认为抵抗已经无望 。巴黎投降前几天,辞去市政总督职务,但保留了卸任总统职,直到国民会议开会为止,1872年脱离政界,次年脱离军队,著有《为了真理和正义》、《政治和巴黎之围》等几本书为自己辩护。 1896年10月7日死于图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