俾斯麦海战,日本除了军舰被击毁外,数千士兵被大海和鲨鱼吞噬

  1943年,日军在南太平洋地区局势不妙:瓜岛日军被全歼,舰队受到重创。而在距离日军南洋的老巢:拉包尔基地不算太远的新几内亚地区,盟军也发起了反攻,让日军陷入苦战,急需增援。

  1943年2月,日军再次纠集了一支拥有8艘大型运输船和8艘驱逐舰的大船团,准备把第51师团近7000名士兵和武器弹药送上新几内亚。这支船队在2月28日出发,借着恶劣天气朝新几内亚开进。

blob.png

  但悲催的是,3月1日,船队刚刚进入盟军陆航的作战半径,就被发现,盟军开始不停地出动侦察机进行跟踪,掌握其航向,同时开始调集重兵,下决心狠揍日本人一顿。

  3月2日,日本人开始倒霉了。当天,10多架搭载重磅炸弹的B17重型轰炸机在高空进行了猛烈轰炸,一艘日军运输船当场被轰掉。

  第二天,3月3日,日本人的船队继续在俾斯麦海上航行,但他们真正的大灾难来了。盟军西南太平洋地区几乎所有的陆军飞机都被调集了起来,分配了明确的任务,然后满载炸弹从各自的机场出击,直扑海上的日军船队。参加这次攻击的所有飞机接近200架。

blob.png

  日本人看着黑压压的机群,明白麻烦大了,开始摆出对空阵型负隅顽抗,并呼叫自己的战斗机部队前来增援。但他们完全低估了盟军彻底摧毁他们的决心。

  美军还别出心裁的拿出了“跳弹”。因为缺乏鱼雷,陆军轰炸机携带了500千克的跳弹,这种跳弹在机舱内开始转动,然后被投出,如同人用石头打水漂一样在海面一蹦一蹦地砸向日军军舰。

blob.png

  经过一天的猛烈空袭,日军全部8艘运输船沉没——连同另外4艘被击沉的驱逐舰,日军损失舰船总数达到12艘,总吨位超过了40000吨之巨,数千名日军落水。等待他们的是另外一个恶敌:鲨鱼。最终日军除去刚落水就被驱逐舰救走的1000多人外,只有800人来到了新几内亚。其他的4000多人,则全部被鲨鱼和大海彻底吞噬。这就是俾斯麦海海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