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籍教皇:帕斯加尔二世,他赞助组织了第一次十字军东征

  帕斯加尔二世(Pope Paschal II,?~1118年1月21日) 意大利籍教皇(1099~1118年在位)。原名拉涅罗(Ranierius)。他赞助组织第一次十字军东征,为主教叙任权问题,与各国君主发生争执,1107年就此与英国国王亨利一世和法兰西国王腓力一世取得协议。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亨利五世和亨利六世反复斗争,未分胜负。

blob.png

  英国国王亨利一世和法兰西国王腓力一世双方先后于1106年、1107年和1110年进行谈判,后来帕斯加尔判处亨利五世绝罚,亨利率军攻入意大利。帕斯加尔与亨利在苏特里会谈,亨利放弃任命神职人员之权,帕斯加尔允诺令日耳曼境内各教会将皇帝所授地产和种种权利归还皇帝。此项协议在日耳曼各主教中间引起强烈反对。同时,罗马发生骚乱,亨利不得不暂时裹胁帕斯加尔离开罗马。经过两个月的囚禁,帕斯加尔同意亨利有权任命主教,1111年为亨利加冕,授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称号。教廷内部许多人反对帕斯加尔,教士举行会议,宣布不承认帕斯加尔授与亨利的种种权利,同时,维埃纳大主教古伊多宣布绝罚亨利。其后,帕斯加尔于1112年宣布撤销他同亨利的协议,1116年并重申反对世俗君主任命神职人员。但问题仍未解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