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王亨利一世的简介,亨利一世怎么死的?

  法兰西国王,勃艮第公爵。罗贝尔二世的次子。 罗贝尔在位期间出兵帮助其外甥、年轻的诺曼底公爵威廉平定诺曼底贵族的反叛,而这位受其保护的诺曼底的威廉日后成为了英格兰的征服者,英格兰诺曼王朝的开创者,著名的“征服者威廉”。但随着此后威廉权势的扩张,尤其是威廉和佛兰德斯伯爵的女儿成亲后,亨利一世愈发感到了威胁, 于1054年和1058年亨利两次入侵威廉的诺曼底,但均被击败,从此诺曼底和法兰西王室关系破裂,威廉一世征服英格兰后,曾举国征伐法兰西,若非威廉意外坠马,卡佩王朝几乎灭国。虽然亨利一世加强王权的努力大多失败,但毕竟走出了卡佩王朝恢复王权的第一步。亨利一世自1016年-1032年同时领有勃艮第公爵头衔。1032年他将勃艮第分给了他的弟弟罗贝尔*卡佩。此后长期影响法国政坛的勃艮第派,即自勃艮第公爵罗贝尔*卡佩始。

image.png

  法国卡佩王朝国王(1031年—1060年在位)。(虔诚者)罗贝尔二世与王后康斯坦丝之子,生于兰斯。1027年父王还健在时即已加冕。他的母亲希望自己的小儿子罗贝尔继承王位,导致发生内战,亨利一世不得不逃亡诺曼底。在那里,他得到了诺曼底公爵(恶魔)罗贝尔一世的武力支持。亨利的余生都在与叛臣们作战。1054年和1058年,亨利一世曾对征服诺曼底做过两次失败的尝试。而亨利一世在1060年在诺曼底时因消化不良而死。

image.png

  父亲:罗贝尔二世(972年3月27日—1031年7月20日),法国国王,987年即位,996年亲政,国王雨果·卡佩与王后阿奎丹的安德莱达之子。

  母亲:阿尔勒的康斯坦斯(约986—1032),普罗旺斯伯爵纪尧姆一世与安茹女伯爵阿德莱达之女。

  王后:弗里西亚的玛蒂尔达(约1024—1044),布伦瑞克伯爵鲁道夫之女,1034年成为王后1044年剖宫生下一名胎死腹中的女婴,本人也因手术失败而死亡。

  基辅的安娜,或罗斯的安娜(约1032或1036—1075至1089年间),本名安娜·雅罗斯拉夫娜,基辅罗斯大公雅罗斯拉夫一世(智者)与大公夫人瑞典的英吉格达(伊琳娜)之女,1051年成为王后,生育三子一女,长子腓力一世登基时年幼,安娜以母后身份摄政,次年改嫁瓦鲁瓦伯爵劳尔四世,1069年还政于子,1075至1089年间在法国桑利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