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访问俄国,皇后伸出手,李鸿章大骂不知羞耻
2018-09-10 13:57:04 光绪 慈禧 曾国藩 李鸿章

  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之后 ,沙俄经常剥削中国。1896年时,沙俄给慈禧太后发了一份国书,邀请清朝参加沙皇的加冕大典。慈禧看过之后,认为必须要找一名具有外交经验并且官衔较高的人去出使沙皇,有臣子向其谏言,可以派李鸿章前去,即代表了清朝的又可以与列强建交,最后考虑许久,派出李鸿章并交代其,不只是参加典礼更是要缔结秘密联盟条款,保证清廷的长治久安。

image.png

  李鸿章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世人常称之为“李中堂”,在历史上是一位评价很高的人物,才华横溢,有治国之韬略,只是生不逢时,处于落后的清朝,被世人误解,在拯救清朝的过程中做出巨大的贡献。开展了洋务运动,组建了北洋舰队等等。然而到了沙俄之后,发生了一件事,让他难以接受,而且命令属下不许说出去。

image.png

  在1896年的4月,李鸿章一席人到达了沙俄。在加冕大典上,为沙皇赠送了清廷最高级别的勋章,还有些价值连城的宝物。沙皇夫妇很开心,在仪式结束后,就去见了李鸿章要当面致谢。当皇后见到他时,要他做一件事,就是西方的礼仪—吻手礼。皇后将手伸出去,示意李鸿章可以亲吻她的手,这让李鸿章不知所措。

  原来,虽然李鸿章精通外交事宜,但仍然是践行的是中国礼仪,并不知道吻手礼。所以在看到这一幕,心想:这女人好生贪心,好没礼貌,礼物那么多,怎还要伸手讨要。但这么多人,也不好让其难堪。于是他灵机一动,将慈禧太后赐予的戒指戴在皇后手上,皇后不解,但仍是收下了这枚戒指,并且向其道谢。戴上之后,再一次向李鸿章伸出了手,李鸿章还是不解,都送完礼物了,还想要什么,身上也没什么可以送的,怎么办才好?

image.png

  翻译看到了这一幕,急忙解释了原因。听了这个解释。李鸿章怒道:不知羞耻!虽然是礼仪,但男女授受不亲,怎么可以亲吻女人的手,还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让陌生的男人亲她的手,这也太过分了。但是,这么多人,本来就是为了与沙皇互通友好的,再因为这件事搞砸了,得不偿失只好闭着眼亲了下去。李鸿章回到住处,大怒道:“外国女人真真是不知羞耻。”并告诫随行的官员,不许传回国内,太丢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