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著名哥萨克军事领袖:克拉斯诺夫怎么死的?

  克拉斯诺夫是俄国内战时期反布尔什维克军队的指挥官。 哥萨克将军之子。

image.png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晋升师长,1917年8月被临时政府任命为骑兵军长。

  背叛

  十月革命期间率领忠于临时政府的部队到彼得格勒攻击布尔什维克,结果败北和被俘,由于保证不再反对苏维埃新政府,布尔什维克将他释放。但为时不久,他又在顿河地区积极进行反苏维埃活动,被推选为所谓「白军」的指挥官,曾在德军的支持下组织一支哥萨克军队,并在最初打过一些胜仗。但到1919年1月,他的军队遭到重创。他离开俄国,参加欧洲反布尔什维克的哥萨克集团的活动,最后与纳粹合作。

  克拉斯诺夫浪迹欧洲各国,策划派遣特务间谍、组织暗杀破坏,伺机颠覆苏维埃政权,最后投靠德国法西斯。谢米诺夫先是率残部在中苏蒙边境地区流窜,烧杀淫掠无恶不作,后投入日本特务机关怀抱,以大连、天津等处为基地,进行针对苏联的间谍活动。他还以沙俄臣仆的身份,向溥仪"称臣"献媚,同溥仪近臣、日后的伪满首任"总理大臣"郑孝胥等结为"异姓兄弟",是溥仪在天津期间共谋复辟最为出力的外国人之一,在溥仪一伙与日本帝国主义的勾结中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在《我的前半生》中,溥仪曾专门记述过他。

  1945年参加德国在意大利的阿尔卑斯山区建立的哥萨克傀儡政府。同年5月这个政府投降。根据雅尔达协定,他被押回苏联,1947年处绞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