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本来能活75岁,为何最后却在35岁便英年早逝?

  倘若提起大汉王朝,世人除了想到刘邦汉武帝等人以外,也会想到为了大汉征战沙场的韩信。此人为大汉王朝开国功臣,他一生为刘邦浴血沙场,打了许多的胜仗,为刘邦建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倘若没有韩信的话,刘邦是否能够战胜项羽,一统天下还未可知。

1536737720826343.png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坐上皇位之后的刘邦却因为忌惮韩信军功,而设计杀害韩信,在某种意义上说,刘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恩将仇报的小人。韩信之死,世人无不嗟叹,此时的他年仅35岁,正值壮年,也正是最有抱负的年纪,但是世事难料,谁又可知?

  其实在韩信跟随刘邦之后,他的一个下属曾经告诫过他,刘邦是个小人,倘若韩信功高盖主之时,必定为之所害,但是韩信却以汉王待他不薄的理由反驳了此人。其实韩信之所以如此想的原因,并非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有一位算命先生给韩信算过命,并说他可以活到75岁。因此韩信相信,自己的死亡,必定不会是汉王造成的。不过韩信不知道的是,世界瞬息万变,而人也会因为一些事情而折寿。

  韩信最终之所以只能活到35岁,折寿了四十多年,主要是因为他做了以下的这些事情:

  其一,韩信曾经活埋生母的物品。据说韩信小的时候家中很穷,有一次他梦见自己来到了一个山洞,并听见两个神仙在说此地是风水宝地,倘若将自己的祖先埋葬于此,日后必定会飞黄腾达。于是,韩信从梦中醒来之后,便偷偷拿了母亲的头发和指甲等,埋葬在了那个山洞里面。为了自己的未来如此不孝,韩信折寿也是情有可原。

image.png

  其二,韩信被项羽追击之时,曾经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农民给他指路,但是韩信却因为担心此人会泄露自己的行踪,便将他杀了。如此恩将仇报的行为,自然也是要折寿的。

  其三,韩信在项羽大败之后,依旧带领大军前去剿杀他的军队,不给他们留下一点生路,如此嗜血的一个人,自然也是要折寿的。

  其四,韩信小时候家里很穷,有一天他看见几个小孩子在吃核桃,便想据为己有,于是骗他们到磨盘上玩,并致使核桃掉入磨盘的缝隙中。小孩子拿不出来只好离去,韩信最终将这些核桃拿出来吃了。连小孩子的东西都不放过,韩信为此也折寿不少。

image.png

  其五,韩信幼时受到过别的孩子的欺负,于是心理上便有了一定的缺陷。有一次,韩信被项羽追击,在树上的一个孩,子不小心将尿撒到了韩信的身上。韩信不仅没有发怒,反而给了他一文钱 ,令其将尿拉到后面那个又高又大的人(项羽)的身上去。项羽是个脾气暴躁之人,被小孩子如此戏弄,一怒一下便将其杀了。韩信这招借刀杀人,十分不厚道,因此也折寿不少。

  从韩信的故事不难看过,人生在世,还是应该多做善事,少危害他人,否则对自己也是没好处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