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罗斯·鲍威尔·希尔: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部联盟将军

  安布罗斯·鲍威尔·希尔,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部联盟将军。他很早就因为统领"希尔的光明之师"而成名,并成为石墙杰克逊最得力的副将。 他随后又在北弗吉尼亚军团麾下统领了一支兵团,但在战争都快结束了,他却在一场战斗中阵亡。

image.png

  出生弗吉尼亚州的考科普郡。1843年进入西点军校炮兵军校学习,1847年顺利毕业,全班排名第4名。毕业后就开始在第1炮兵团服役,同一年被提升为二级中尉,成为了同界生里最快晋升的毕业生。随后,他参加了美墨战争和第三次米诺尔战争,取得了比较好的战绩,在1855年晋升了一级中尉。

  1861年3月,南北双方的决裂开始后,希尔加入了南方,辞退了在合众国军中的职位,在弗杰尼亚加入了南方后,希尔正式加入了邦联军。谁后就被晋升上校,成为了13弗杰尼亚步兵团团长。希尔算是一个在士兵严厉颇为严厉的指挥官,在上校的位置上把自己的一帮手下折磨的"死去活来",天天就是没完没了地强化训练。不过,正所谓"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第13弗杰尼亚步兵团成为了北弗杰尼亚军团的最出色和优秀的团队。

  1862年2月,希尔被提升为准将,在随后的威廉斯堡战役中,希尔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他的旅硬是冒着3个北军步兵旅的火力打击,把整个北军战线彻底斩为两段。由于此役的杰出表现,同年5月被晋升少将,成为了"轻快师"( Light Division)的师长,隶属第一军。这个"轻快师",倒是有几分挂羊头卖狗肉的意味,实际上希尔的这个师乃是全南方人员最多编制最大的一个师,足足6个旅,满员达到了1万1千人。在成为了将军后,希尔开始被同志们叫做A.P.希尔,以示和另一位将军丹尼尔·希尔的区别,渐渐地又变成了"A.P.",很快这个很具亲和力的外号就在整个南方传开了。

image.png

  在成为师长的第二月,希尔就带领"轻块师"参加了"七日战役",作为托马斯·杰克逊的先锋部队投入了战斗。战役希尔表现突出,以快速的行军,可靠有效的战斗,获得了杰克森的赏识与青睐。尽管,希尔和杰克森实际上很少有机会亲自当面交谈,但是这却丝毫不能减弱他们之间战斗的默契和协调。之后的雪松山战役中,希尔德部队先是乍退后撤,后又大杀回马枪,将北军玩弄于鼓掌之间。事后,李也对希尔表现大加赞赏。接着的又是第二次公牛跑战役,安特提姆战役还有菲特烈堡战役中,希尔都做出了出色战斗。希尔作战的时候有一个怪癖就是无论如何也要穿上它那件颜色火红的衬衫,以至于有了"红将军"(General in Red)的外号。希尔总是出现在杰克森军的最前方,以壮观的队列攻势粉碎对方的防线。

  在杰克森于查尔斯韦拉战役中阵亡之后,希尔作为第一军最为杰出的师长被提拔为军长,1863年5月24日从少将晋升中将,成为了新组建的第三军军长。很快他就参加了盖茨堡之战,其间他也犯了自己军旅生活上最大的失误。他在6月30日,希尔完全没有把他的属下-派特格瑞将军的汇报放在心上,当时派特格瑞曾向他报告说,有北方的正规军在盖蒂斯堡活动而不是先前斯图亚特将军所报告民兵。希尔也一口拒绝了帕特格瑞请求发动进攻快速进攻的要求。在战役开始后的情况说明了他错误的严重性,北军由于占领了地理的优势,以后的战斗中南军的劣势就如此造成了。之后战役的失败,希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之后,希尔还是一直待在北弗杰尼亚军团服务,在1864年以后,战争的重点转向了西部战场。所以,希尔也没有参加过什么大的战役直到内战的最后---1865年。4月2日,罗伯特·李的北弗吉尼亚军团迎来最后一役----彼得堡战役。希尔战前颇有预感,曾对属下说:"也许很快我就可以去见杰克森了。"当天的战斗中,他为了南军撤退殿后的时候,被北军阻击手击中,几乎是当场身亡。这一天离内战结束只剩下了一个礼拜,希尔成为了南方最后一位阵亡的将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