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婚姻:富兰克林为什么和妻子疏远了近20年?
2018-09-13 11:27:48 本杰明·富兰克林

  为什么本杰明·富兰克林与妻子关系疏远了近20年?根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理论认为,开国之父的婚姻可能因儿子的健康而紧张——以及关于儿子是否接种疫苗的争论。

image.png

  该理论由作家兼历史学家斯蒂芬·科斯在2017年9月出版的《史密森尼杂志》上详细阐述。

  根据这篇文章,人们经常把富兰克林的长期缺席归功于他的妻子黛博拉·里德。但是,分析了富兰克林大量的自传,以及他在他的报纸《宾夕法尼亚公报》上发表的信件和社论,指出了可能发生了与妻子关于儿子是否接种的争论。

image.png

  富兰克林第一次了解到天花接种疫苗是在1721年,当时波士顿爆发了这种疾病。接种疫苗是现代疫苗的先驱:医生从一个天花起泡中取出液体,然后将液体注入健康人手臂的浅切口。1730年,波士顿又一次大规模爆发了天花,但是宾夕法尼亚州的州长却报告说,因为几百人接种了预防天花病毒的疫苗,所有只有“大约4人”死亡。

  尽管富兰克林热衷于接种疫苗,但他并没有给他年幼的儿子弗兰基打预防针,他在1731年在费城爆发的疫情中死于这种疾病。

image.png

  在他的自传中,富兰克林写道:“我很后悔,我仍然后悔没有给他接种疫苗。”科斯说,这表明富兰克林选择给他的儿子接种疫苗,但因为他妻子不同意这个决定。事实上,在1759年,富兰克林写道,如果“一个父母或近亲反对(接种),而另一个没有得到所有各方的同意,就不能给一个孩子接种疫苗,这是对孩子生命不公平的歧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