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有支军队,全军500多人被俘,只是因为这个理由

  自二战之后,人类视和平为第一诉求。战争太惨烈,尤其是二战,给全人类带来的阴影难以通过时间抹除。二战的规模达到历史最大,参战国多不胜数。各国都纷纷备战其中,并选择自己的阵营。选择站在德国战线的,无疑是站在了全人类的反面,受到全人类的谴责。

image.png

  而意大利就是这样一个选择与全人类的反战诉求作对的国家,和德国组成了统一战线,对其他各国发起打击。但意大利在战争里的表现却是又好气又好笑,感觉像是专门去拖德国后腿的。甚至在二战结束后,有人分析德国的败局也要属他们太过于信任意大利造成的。而意大利这个伙伴太不可靠,给德国盟友们在战争中造成的不利影响,甚至多过敌军。

image.png

  很多人都说,在二战时意大利军队的表现孱弱的像是小学生。他们的行为幼稚又可笑,甚至都不像是去打仗,更像是去旅行的。他们上战场之前购置大量的红酒,并在打仗时先喝的烂醉。于是交战时总是看到意大利士兵喝的醉醺醺的,而他们却认为这样使他们更有勇气。他们却是更有勇气了,但是执行能力下降,配合上的失利,都是无惧无畏的勇气所无法弥补的。

image.png

  还有他们的战服在战场上的实用性都非常差,而是更多的强调设计感。而意大利的士兵对于艰苦条件的适应性更是极差的,这对于一对士兵的作战素质影响是极大的。曾就发生过因为饥饿中途停下吃饭而导致全军被俘的例子,填饱了肚子损失的却是整个军队。

  而意大利军队在中非的表现更是异常滑稽,在一些重要的作战之中频频失利,给整系列的作战计划都造成了影响。有一次意大利军队在镇守一座机场时,发生了一些令人苦笑不得的事。

image.png

  当时部队里一共有五百余人,对于守护一座小型的野地飞机场来说人数不在少数了。并且当时机场的防护设施也建立的相当齐全,不仅有用于防护重火器的厚重水泥墙,而且还配备了富足的武器装备和弹药。这次的守护任务可以说相当轻松,可是当英国军队出现时,情况突然就不一样了。

image.png

  当时英军派来突袭的人数只有四百余人,而且不占据环境的优势。双方交战还没怎么打,意大利方却投降了。英军轻松的拿下了这个据点,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轻松。

  而最后的原因令他们苦笑不得,原来是意大利军队在打完手中的弹药后,却发现他们没有撬开弹药箱的工具。于是,充足甚至多余的弹药也只不过是摆设。英军听了哈哈大笑,没有想到还能遇到这么搞笑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