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之战发生于什么时候?威廉王之战爆发的背景

  威廉王之战,也称为第二次印地安人战争、博杜安神父之战、或卡斯坦之战 ,是九年战争(1688-1697,也称为大同盟战争或奥格斯堡同盟战争) 在北美洲的一个战场。

  1688年光荣革命之后,威廉三世即位为英国国王。他即位不久,就遇到奥格斯堡联盟战争(1689-1697)的爆发,战争的触角也延伸到英、法两国在海外的殖民地,特别是北美洲。此次战事发生在威廉三世在位期,故又称"威廉王之战"。

image.png

  威廉王之战 King William's War 1688-1697,也称为第二次印地安人战争、博杜安神父 ( Jean Baudoin ) 之战、或卡斯坦 ( Jean-Vincent d'Abbadie de Saint-Castin ) 之战,是九年战争 ( 1688-1697,也称为大同盟战争或奥格斯堡同盟战争 ) 在北美洲的一个战场。

  此战为新法兰西与新英格兰联合他们各自在美洲之原住民之间的六次殖民地战争 (见北美殖民地战争)的头一战。

  1763年,英国最终在北美打败了法国,并赢得了殖民地战争。

  对于威廉王之战,英格兰和法兰西都不想削弱他们各自在欧洲的地位以支持此一在北美的战争。新法兰西和瓦巴纳基联盟 ( Wabanaki Confederacy ) 能够阻挠新英格兰向阿卡迪亚扩张,并将边界定在缅因州南部的肯尼贝克河。

  1697年,双方签订雷斯威克条约 (Treaty of Ryswick ) 。根据此约条款,新法兰西、新英格兰和纽约的边界和前哨大体上维持不变。

image.png

  背景

  1688年末,英格兰天主教国王詹姆斯二世在光荣革命中被废黜并逃到了法国,于是新教徒威廉和玛丽登上了王位。威廉并加入了奥格斯堡同盟以抵抗法国。

  在北美,新法兰西和英格兰北部殖民地(于1686年在新英格兰自治领中已经统一)之间的关系相当紧张。那时易洛魁族人掌控了经济上重要的五大湖毛皮贸易,但自1680年以来一直与新法兰西有所冲突。在新英格兰的怂恿下,易洛魁族人切断了新法兰西和西部部落间的贸易。新法兰西则袭击纽约州西部塞内卡人( Seneca people )的土地作为报复。而后,新英格兰则支持易洛魁族人藉著袭击拉欣市( Lachine )来攻击新法兰西。

  在新英格兰与阿卡迪亚间的边界也有类似的紧张关系。阿卡迪亚是新法兰西在北美的殖民地,新法兰西并将缅因州南部的肯尼贝克河定为其边界。来自麻萨诸塞州的英国移民 ( 其所被授予的特权包含缅因州区域 )其移居地扩展至阿卡迪亚。

  为了确保对现今的缅因州有所有权,新法兰西在该地区中三个最大的土著村落建立起天主教布道团:一是在肯尼贝克河;一是在更北一点的佩诺布斯科特河 (Penobscot River ) ;而另一个是在圣约翰河( St. John River )。在阿卡迪亚地区中的五个印地安部落此时为了响应菲利普国王战争,便建立了瓦巴纳基联盟以与新法兰西形成政治和军事同盟,以阻止新英格兰的扩张。于是演变成新英格兰及易洛魁联盟与新法兰西和瓦巴纳基联盟间的相互对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