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斯图克战争爆发的时间 阿鲁斯图克战争的最终结果

  阿鲁斯图克战争Aroostook War(1838-1839) 美国缅因州(Maine)与英属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之间的边界冲突。1783年巴黎和约没有明确规定美国和加拿大边界的确切位置。缅因州的美国农民要去阿鲁斯图克河流域耕种,新不伦瑞克省的加拿大伐木工人则去伐木,双方遂不断发生冲突。

image.png

  阿鲁斯图克战争Aroostook War(1838-1839) 美国缅因州(Maine)与英属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之间的边界冲突。1783年巴黎和约没有明确规定美国和加拿大边界的确切位置。缅因州的美国农民要去阿鲁斯图克河流域耕种,新不伦瑞克省的加拿大伐木工人则去伐木,双方遂不断发生冲突。美英两国代表几经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与此同时,美国农民和加拿大伐木工人陆续涌入这块有争议的地区。1838年,一群缅因州农民试图把伐木工人赶走时被加拿大人逮捕。于是,缅因州和新不伦瑞省政府分别召集各自的民兵进行自卫,逮捕和关押对方人员,使冲突白热化。美国总统马丁·范布伦(Martin Van Buren,1782-1862)遂指派温菲尔德·斯科特将军(Winfield Scott,1786-1866),率领一支联邦部队进入阿鲁斯图克地区。

  1839年3月,英国亦从魁北克(Quebec)抽调部队,开进阿鲁斯图克地区。缅因州议会立即决定拨款80万美元,征召1万名志愿军,在一星期内开赴阿鲁斯图克地区。美国国会也通过决议,征兵5万名,拨款1000万美元。与此同时,双方开始和谈,并于1839年3月21日,达成休战协议,双方同意成立边界委员会解决纠纷。1842年双方签订韦伯斯特-阿什伯顿条约(Webster-Ashburton Treaty)对有争议的1.2万平方英里的地区划定了分界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