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满月比皇后杨丽华还受宠,为什么被杨丽华的父亲送去做了尼姑
2018-09-14 10:43:23 周匡王 周顷王

  在真正的历史中,杨丽华虽为丞相之女也是宇文赟的原配皇后,但是她并不受宠而且还总是被宇文赟的妃嫔们欺负。宇文赟在历史上也是一位爱好美色的君王,在政事上也并不优秀。若不是有岳父杨坚帮衬着,怕是北周早就灭亡了。

image.png

  宇文赟在做太子时就娶了杨丽华做太子妃,在他登基后杨丽华就成了他的皇后。但是宇文赟因为杨坚的原因非常讨厌杨丽华,而且爱好美色的他还立了四位妃子做皇后让她们与杨丽华平起平坐,其中有一位宫女出生的妃子还生了宇文赟的太子,她就是朱满月。

  朱满月是从宫女坐上皇后之位的传奇女人,是一位江南美女所以深得宇文赟的喜爱。不过最让认震惊的是这位江南美女其实比宇文赟大了12岁也就是整整一辈,可朱满月就是能有办法让宇文赟永远宠爱她。后来朱满月又生下了宇文阐后就更加受宠了在宇文赟继位后就封六岁的宇文阐为太子,而朱满月也成为了几位皇后中地位最高的一位,就连杨丽华都没她厉害。大象元年,宇文赟宣布退位封自己为天元皇帝,朱满月为天元帝后,再把太子宇文阐推上了帝位。

image.png

  不过在第二年宇文赟就驾崩了,而小皇帝宇文阐那时才八岁。没了宇文赟的小皇帝和朱满月一下子就没了依靠,后来朝政就由名正言顺的皇太后杨丽华的父亲杨坚把持。

  等到杨坚废黜宇文阐自己做皇帝后,杨坚就把朱满月送进了尼姑庵为女儿解恨。最后朱满月知道自己的儿子被杨坚害死后也在尼姑庵病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