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 美国是为何实力大增的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当参战各国坐下来清点得失的时候,大部分国家都沮丧的发现,自己损失参战。美国似乎是个例外。他们在一战结束后,一跃成为当时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虽然在武器装备上,仍然比不上英国、法国,但依然可以肯定,美国在一战中捞到了不少油水。那么,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为何实力大增?

blob.png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除了瑞士、瑞典这样的北欧国家保持中立外,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卷入到战争当中。就连一些中东国家,也都纷纷参战。对于这些参战国来说,战争带来的损失,不仅是直接损毁的物品、牺牲的人,更多的是一些难以计算的损失。比如对于英国、德国、法国来说,他们原本都是在海外扩张的强国,十分依靠海外贸易。但战争爆发后,让这些国家没有那么多精力能够继续维持贸易。

blob.png

  在争夺海外贸易上,自然就开始落后。而美国则顺利成为这些国家的接盘侠。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最初阶段,便宣布了自己的中立态度。然后,它开始在拉美、远东一带,积极的发展贸易。不断的巩固在这些地方的利益,捞取大量的外贸利益。他们借着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牢牢的把一些重要资源抓在自己手中。尤其是拉美国家。像巴西的咖啡、墨西哥的石油,智利的锡矿等等,美国人都将它们揽入怀中。

blob.png

  除了美国官方,大量的美国私人资本也开始到海外贸易。谁都知道,趁着欧洲国家来不及反应,趁机积蓄实力。就连当时的中国,也有一大批“民族工业”开始得到发展。而美国在当时,不仅趁机占领海外市场,还向参战国中的协约国卖资源。

  因为在战争当中,这些参战国的生产受到很大影响。尤其是战争到了僵持阶段。参战双方都使尽了全力,他们都担心自己落后。他们会从国外进口很多东西。从军需品到日常消费品。

blob.png

  美国自然是个不错的对象。不过,美国考虑到德国在拉美地区跟自己的竞争关系。所以,他们只愿意帮助英国、法国一边。在贸易上的巨大差距,让英、

  法等国对美国不得不服软,无奈之下,他们只好用黄金支付。相比较于随时会贬值的货币,黄金可算是硬通货。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将全世界40%的黄金都牢牢抓在手中。这是一个可怕的数字。

blob.png

  这还没有结束,美国除了握有大量的黄金,还让英、法等国欠了自己一大笔钱。这让美国的地位大幅度上升。这使得美国的武力虽然还不如英、法等国,却握有让他们服软的本钱。

  更何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贸易中,不仅是美国官方获得了一大笔利益,美国的民间也借着这个机会,火速了繁荣了一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