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4位二婚皇后,第1位生下汉武帝!

  现代人对于离婚再婚都不觉得奇怪,但在古代,衣蛾贞洁的社会里,离婚的女人,或者再婚的女人都不怎么待见,也不怎么幸福,但也有,而且非常幸福,比如下面这四位。

  第一位汉景帝皇后王娡

  王娡(zhi)是汉景帝的第二位皇后,也是历史上雄才伟略的汉武帝的母亲。而汉武帝之所以能够成为接班人,他的母亲起了关键作用。

image.png

  王娡出身平民家庭,父亲王仲早年亡故,母亲臧儿生一男二女。因家贫难以度日,臧儿改嫁长陵田姓,又生下两个儿子。过了几年,长女王娡出嫁,嫁给了金王孙。

  所以,王娡本来已经结婚了。

  有一天,他的老妈认为她的这个女儿不简单,有富贵命,所以,拆散了她的家庭,硬是将王娡送进了皇宫,成了太子刘启的美人。

image.png

  事实上,当时刘启的太子宫中,已经搜集了不少的美女,除正妃薄氏是文帝生母薄太后的侄孙女外,还有美女栗姬程姬等。虽然如此,但刘启一见到王娡就被深深吸引了。之后被封为美人,宫人都称她为王美人。

  公元前156年,刘启即皇帝位,史称汉景帝。这一年,王美人在接连生下三个女儿之后,又一次怀孕了。这次为刘启生下一个儿子,就是未来的汉武帝刘彻

  汉景帝即位的第二年,太皇太后死了,她的侄孙女儿薄皇后也跟着遭到了厄运。其实,汉景帝本来就不喜欢这个皇后。太皇太后一死,景帝立即反攻倒算,借口薄皇后没有生育,不配正位中宫,把她废黜了。

image.png

  景帝废了薄皇后之后,王娡与长公主刘嫖联手打败了栗姬及其子太子刘荣,坐上了皇后宝座,把自己的儿子刘彻扶上了太子宝座。

  历史上,平民出身的皇后并不少,但像王娡一样,既是平民出身,又是已婚妇女,后来却离婚改嫁进入皇宫,最终贵为皇后的,恐怕就不多见了。

  第二位是刘备穆皇后吴氏

  吴懿的妹妹,兄妹早年丧父,父亲生前与刘焉有旧交,所以全家人跟随刘焉搬家进入四川。

image.png

  后来,刘焉心怀不臣之心,听相面者相吴氏的面相后说她将是大贵之人。当时跟随刘焉身边的儿子只有刘瑁,于是他为儿子刘瑁娶了吴氏。刘瑁死后,吴氏在刘家守寡。

  公元214年,建安十九年,刘备平定益州,当时刘备夫人孙氏返归东吴,群僚劝刘备聘娶吴氏。于是刘备纳吴氏为夫人。

  公元221年,黄初二年,刘备登基称帝,建立蜀汉政权,改年号为章武。同年刘备立吴氏为皇后。

image.png

  公元223年,章武三年,刘备在永安宫去世,时年六十三岁。五月,刘备太子刘禅在成都即位,改年号为建兴,尊奉嫡母皇后吴氏为皇太后,吴氏所居宫室称为长乐宫。

  第三位是羊献容

  在漫长的中国历史上,不论是被废掉的皇帝还是被废掉的皇后,能重新再上岗的都是寥寥无几。但有一位皇后却非常特别,她一共被废了五次,却又奇迹般地被立了五次,而且还有幸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做过两国皇后的女性。她就是羊献容。

image.png

  羊献容第一次嫁给了晋武帝司马炎的儿子,也就是晋惠帝司马衷。司马衷第一任老婆是贾南风,不过贾南风这个心机太重,引发八王之乱,自己也栽进去了。贾南风去世后,羊献容就嫁给了晋惠帝。

  公元300年,永康元年,羊献容第一次被立为皇后。可惜没当多久,公元304年,掌权的司马颖废羊献容为庶人,并将她关在金墉城。这是她第一次被废。

  然而过了不到半年,左卫将军陈眕和东海王司马越等人发兵讨伐司马颖,司马颖战败。在左卫将军陈眕的扶持下,这是羊献容第二次被立为皇后。但仅仅过了一个月,羊献容又被河间王司马颙的大将张方所废,这是她第二次被废。

image.png

  又过了三个月,羊献容再次恢复皇后地位。这是她第三次被立为皇后。但又过了半年,羊献容再次被张方所废,这是第三次被废。

  然而又过了半年,她又在立节将军周权的帮助下,第四次被立为皇后。这次还不到一个月,洛阳县令何乔就把周权给灭了,羊献容的后位第四次被废掉。

  公元306年,永兴三年,东海王司马越将晋惠帝司马衷回到洛阳,羊献容也随即恢复皇后身份,这是她第五次被立为皇后。

image.png

  公元311年,匈奴人刘曜攻入洛阳,得到羊皇后,对她相当宠爱,此时羊献容年过三十,多年磨难、孤苦寡居,居然还有迷倒一代英豪的魅力,也立她为皇后。她不但相当受宠,平日也参与朝政,与刘曜之间生有刘熙、刘袭、刘阐三子。

  第四位是武则天

  这位我们太熟悉了。她14岁嫁给唐太宗为才人,26岁出家为尼,28岁被高宗接回宫中,32岁被高宗立为皇后。虽然是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image.png

  武则天出身于贵族家庭,他的父亲武士彟(yue)是唐高祖李渊起义的最早支持者,她的母亲出身于隋朝皇室的杨氏家族。武士彟虽然做过木材商人,但他出自于传统的士大夫家庭,太原的名门望族,而且之后也从政为官。

  十四岁的武则天被选为唐太宗李世民的女人,封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据说,当时她的母亲哭得死去活来,就像生离死别。小姑娘却满不在乎地说:去见天子焉知非福,何必哭哭啼啼儿女情长?

  但武则天并未得到唐太宗的宠爱,做了12年的才人,地位始终没有得到提高。不过据说在唐太宗病重期间,武则天和太子李治建立了感情。

image.png

  公元649年,贞观二十三年,唐太宗驾崩,武则天依唐后宫之例,和部分没有子女的嫔妃们一起入长安感业寺为尼,但她与新皇李治一直藕断丝连。

  公元650年,永徽元年五月,唐高宗在太宗周年忌日入感业寺进香之时,又与武则天相遇,两人相认并互诉离别后的思念之情。

  不过,此时的唐高宗李治虽然贵为皇帝,但迫于种种压力,他还是无能为力,无法把心爱的女人抱到自己的身边。幸好,有王皇后,王皇后成全了他们。失宠的王皇后主动向高宗请求将武则天纳入宫中,企图以此打击她的情敌萧淑妃

image.png

  在王皇后的帮助下,武则天顺利地回到了唐高宗李治的身边。之后唐高宗李治也很快就被武则天迷住,迷的无法自拔,逃不出武则天那张“真爱”之网。

  公元655年,永徽六年,唐高宗李治下诏,将武则天立为皇后,当时武则天31岁。

  公元690年,天授元年,67岁的武则天称帝,改国号为周,改元天授,完成了女人的逆袭。

  她恐怕是历史上最牛的二婚皇后了。

  以上就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四位二婚皇后,全部过的很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