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敏皇贵妃明明不是雍正生母,但雍正继位之后,为何将她追封为皇贵妃?
2018-09-18 11:10:33 陈廷敬 扈尔汉 罗聘

  后宫佳丽三千,给皇帝生下子嗣的妃嫔也不少,尤其是康熙

  康熙不是一个多情的皇帝,对于那些给自己生了儿子,生了女儿的妃子,也不是全部都宠爱,全部都给了她们高高 的位置,享不尽的荣华与富贵。

  康熙有4个皇后,3个皇贵妃。

  但是,其中一个皇贵妃却非常特殊。

  她生前并没有康熙的宠爱,直到死前,都是一个庶妃,没有封号。直到她死了,康熙看在她为自己生了一子二女的份上,才追封她为敏妃。

  不过,等到雍正继位之后,她却被追封为皇贵妃,成了康熙三个皇贵妃中的一个。

image.png

  她是敬敏皇贵妃,同样也是鼎鼎有名的十三阿哥允祥的生母。

  敬敏皇贵妃出生时间不详,身份低微,本来是镶黄旗包衣。后来入了宫,成了宫女,随后又被康熙临幸,于康熙二十五年生皇十三子胤祥,二十六年生皇十三女,三十年生皇十五女。

  虽然敬敏皇贵妃生了三个孩子,但还是因为出生原因,又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使得康熙对其不冷不热,生前一直没有册封的记录。

  虽然敬敏皇贵妃没有受到康熙宠爱,在后宫一直默默无闻

  但是,因为她有一个好儿子,使得雍正登基之后,敬敏皇贵妃才成了皇贵妃,仅其一人连升两级。

image.png

  毕竟,她的儿子允祥可是雍正的好兄弟。

  雍正经历了非常残酷的九龙夺嫡才成为皇帝,与自己的兄弟本来就有间隙,即使是自己一母同胞的弟弟。

  因而,在雍正登基之后,那些兄弟不是被圈禁,就是不受重用。

  除了十三阿哥允祥。

image.png

  允祥一直都在帮助雍正,更是因为雍正惹怒了康熙,被圈禁在养蜂夹道。

  于是,雍正对允祥有一种愧疚,更有补偿。

  因而,追封允祥的生母,就成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