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毒的蜈蚣——哈氏蜈蚣
2018-09-19 16:19:12

  蝎子是尾巴蜇人,而蜈蚣却用嘴撕咬,虽然世界十大毒王榜上没有一种蜈蚣上榜,不过不要忽略蜈蚣的毒性,世界上最毒的蜈蚣,哈氏蜈蚣就是蜈蚣中的毒王,它们的毒性非常大,能通过前肢而不用颌攻击人,据说受害者会把他们被咬的手伸进滚烫的水里以减轻疼痛。

image.png

  世界上最毒的蜈蚣,哈氏蜈蚣

  哈氏蜈蚣,广泛分布于太平洋西部诸多国家和地区,跟其他动物一样,因为分布地区靠近热带,所以体型较大。所罗门群岛地区的哈氏蜈蚣个体身长可超过20cm。身长16-20cm,最长身长可达33厘米。在我国广东、广西、云南等地都有分布,而海南省的个体数量较多。印度与东南亚诸国都有记载。

  被蜈蚣咬伤后处理方法

image.png

  被蜈蚣咬伤后,就要赶紧找点碱性的肥皂水来清洗伤口,局部用冷敷,也可以就地采用一些鲜的鱼腥草和蒲公英,把它们捣烂外敷。另外,还要及时到医院诊治,蜈蚣昼伏夜出,喜欢生长在阴冷、潮湿、陈旧、荒芜、有缝隙的地方,所以要预防蜈蚣咬伤,就要在野外行走或者游玩的时候,注意自己的衣装、鞋袜的穿戴,避免去蜈蚣经常活动的地方,那种自己专门去抓蜈蚣的不在此范围内,如果遇到世界上最毒的蜈蚣,哈氏蜈蚣,更要小心谨慎,赶紧去医院吧!

  世界上最大的蜈蚣,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

image.png

  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位居世界十大巨蜈蚣之冠,身长30-40cm, 最大44-46cm,加拉帕格斯群岛中的圣克鲁斯岛、厄瓜多尔沿海地区、秘鲁南部、库克群岛。体色纯黑的巨人,蜈蚣中的霸王。更有未确定报道曾经捕捉到62cm的个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