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布尔善为清朝立下大功,为何在最后,却被皇帝给处死还逐出皇族
2018-09-20 11:09:37 温僖贵妃 冯婉贞 扈尔汉

  他在清朝的时候,屡屡立下功劳,是十分的英勇无畏。也使得皇帝卡斯hi对他很是信任和倚重。给他升职和赏赐,无限尊贵。

image.png

  在当时的时候,皇帝把一些很重要的任务都交代到了他的手上。什么事情都会和他相商议。但是后来在他做错了事情之后,被皇帝杀死了。还让他的后代也受到了牵连。这个人就是皇帝的堂叔,班布尔善。

  班布尔善在当时的出身是非常好的。他是努尔哈赤的亲孙子,所以能看出来他的家世显赫。虽然班布尔善的家庭非常好,但是他并不像那些富家的纨绔子弟一样,整日没有正形,就是饮酒作乐,四处游玩,靠着家里为生。

  和他们不一样的是,班布尔善早早的就进入了军队。一直带领着军队在战场上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他原来是在皇太极的手底下任职,他们曾一起进攻朝鲜,消灭起义军等。所以在这之后,班布尔善的官位也是一直在高升。甚至于连当时的皇帝都要给他三分薄面。

image.png

  后来就在康熙登基上位之后,班布尔善已经是当时超重十分重要的大臣了。重要到就连当时的紫禁城里面的禁卫军的权力都由他掌握。所以,不管之前还是之后,班布尔善都是非常的得皇帝信任他的。

  但是人终究会有失误。他因为做错了此事,不尽将自己的的生涯葬送了,还将自己的性命也丢掉了。

  当时皇帝刚刚登基,众人都觉得皇帝年纪小,鳌拜掌握着超重的大权。所以,很多人开始趋炎附势,选择站在鳌拜的这一方。当时的班布尔善刚开始的时候,也是摇摆不定。但是被现实打败,最终还是钻咋站在鳌拜这一头。在他跟随了鳌拜之后,还替鳌拜做了很多对皇帝不利的事情。

image.png

  但是,就在鳌拜被皇帝视之为眼中钉肉中刺得时候鳌拜其实已经开始失势了。后来在皇帝的设计之下,终于将鳌拜这颗毒瘤割取了。鳌拜在被灭口之后,他的同党自然而然也逃脱不了干系。在处死鳌拜之后,皇帝又将其余的同党一律处死,还将班布尔善的家族驱逐除了皇族。

  如果当时班布尔善不趋炎附势,能够专心致志的辅佐皇帝,哪里还会有这么一遭?早就是高枕无忧了吧。可能他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