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太监 为什么后世对唐朝太监高力士没有负面评价
2018-09-20 16:53:26 李璬 李璲 李一 李琚 李琬 李瑶

  在历史当中,曾经有过非常多的太监,在朝廷上泛起很大的波浪,这都是因为他们,受的是皇帝的宠幸,在皇帝心中,他们是一个不可能有后代的人,所以自然,也就不用顾虑,他们会产生很多,像其他官员那样的问题,所以说在大部分时候,都愿意去重用他们,加上他们,大多数人心里面都有一些变态,所以在很多时候都非常懂得如何去揣摩其他人的心理,也知道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到底该怎么去做,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自然会比大多数,不会说话的耿直官员们更加受宠。

blob.png

    但是通常一般人在有了权力之后,也就忘了自己到底是谁,忘了自己这种人应该去做些什么?在这种情况之下,也就会导致他们得意忘形,最后,遭到了不太好的结局,对于大多数太监来说,一般他们的下场都是不太好的,因为在宫里面需要面临的压力也比其他人大很多,所以他们一般来说年龄也都要比正常人少活很多年。

blob.png

    但在这其中却有一个特例,这个人就是高力士,他是唐玄宗身边的一个最得宠的太监。其实对于他这个人来说,曾经也吃过非常多的苦头,首先是被自己的家人卖进了宫中做了太监,因为家里面条件实在不好,而他又是家里最小的儿子,留在家里没有什么必要,所以说直接就被卖进了宫里,当时的他虽然不愿意,但由于走投无路,也只能选择这样去做。

blob.png

    在最开始的时候,因为他长得矮小,所以没有人看得起他,大家都喜欢去欺负他,让他去做一些比较辛苦的活计,在这个过程当中也锻炼出了他隐忍的性格,还有特别会说话的嘴,因为只有这样,其他人才会对他,稍微温和一点,他也是为了生存才这样去做的。也是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让他成功见到唐玄宗,并成为了在唐玄宗身边的一位太监。

blob.png

    由于非常会看脸色,而且很知道对方想要去做什么,也懂得到底该在什么时候提醒自己侍奉的主子,所以说在他面前也是非常受宠,有许多事情都不会去隐瞒着他。当时他侍奉的这个主子还没有成为皇帝,但是已经是身份非常高的人了,所以大家也都非常尊敬他,想通过他去办成一些事情,至于到了后来成为皇帝的时候,更是有非常多的官员想要借他的口去为自己在皇帝面前美言几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受到更多的宠幸。

blob.png

  但是这种事情他从来没有去做过,因为他知道当自己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是自己不再受宠的时候。所以说他也是不喜欢这些太多的权力,围绕在自己身边,一直忠心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也让皇帝对他十分放心,一直都非常宠幸他,让他到了最后的结局非常好,完全没有其他人的那种悲惨下场。后世对他也没有那些负面评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