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维希·贝克是谁?德国炮兵上将路德维希·贝克的简介

  路德维希·贝克(Ludwig Beck,1880.06.29-1944.07.20) ,德国炮兵上将(荣誉一级上将),二战前德国陆军参谋长,后因与希特勒政见不合,被希特勒撤职。人称识时务者为俊杰,敏锐直率的贝克上将极力阻止希特勒在德军羽翼未丰之时入侵捷克斯洛伐克,导致世界大战的行动。他那番"如果今日的领袖们违背了自己的政治常识和良知而轻举妄动,历史就将为他们记下一笔血债"的话,令军官们沉思,然而努力未成而又谋杀元首失败,反被元首所杀。1944年的7·20事件后,身为组织者之一的贝克自杀未遂,随即被捕遭到处决。

image.png

  路德维希.贝克1880年6月29日出生于威斯巴登一个受人尊敬的中上阶层家庭,他的父亲是当地一家铸铁厂的厂长,而且是一位杰出的冶金工程师。他父亲强烈的人文性格后来曾给贝克带来很大影响。虽然贝克的家庭并非军人世家,可是因为父亲的关系,黑森的一些军官是这家的常客。在他们的影响下,贝克走上了从军之路。1898年3月,还没满18岁的贝克加入了德国陆军并被分配到驻扎在爱塞斯-罗瑞思的第15野战炮兵团服役。由于贝克出色的才能,他很快便在团里脱颖而出,升任为第15炮兵团一营副官。在此期间,他还先后在炮兵工程学校和柏林战争学院完成了进修。1912年他甚至被上调到总参谋部任职。1914年8月,一战爆发后,贝克被分配到第6后备军司令部任参谋。在此后的4年大战中,他一直在前线各级司令部担任参谋。他先后担任过第117步兵师,第13后备师,德皇太子集团军群和B集团军群的参谋。尤其是在战争最后两年担任德皇太子集团军群和B集团军群的参谋期间,贝克积累了丰富的参谋经验并养成了勤劳不倦的习惯,这也极大的影响了他今后的人生。因为每天都要工作15个小时以上,他甚至放弃了唯一的业余爱好--拉小提琴。 然而他的工作却是卓有成效的,一战尾声时,他曾成功策划了西线德军的撤退行动,这些成绩都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名声并为他在今后的魏玛国防军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image.png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贝克顺利的被新建立的魏玛国防军留用,仍然从事他的老本行--参谋。20年代,他历任第2骑兵师和第6师参谋,第4步兵师作战处长,参谋长。在参谋任上,贝克表现出了一名出色参谋人员的才能,因而获得了上司极高的评价,在国防军中被泽克特将军列入经历丰富,能胜任多种工作,杰出而勤奋的参谋之列。1929年,贝克终于得到了他第一个指挥职务的任命--出任第5炮兵团团长。20年代末正值全球经济危机,德国国内同样面临经济崩溃,政局动荡的危机,各种政治势力风起云涌,就连德军内部也难免被波及,可这与德国陆军在一战后一贯不问政治的传统格格不入。面对军队中出现的越来越多的政治倾向,德军军官团中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看法,他们之间的斗争在1930年的"施林格"案件中达到了高峰(详情可参见夏伊勒的《第三帝国的兴亡》)。当时贝克的第5炮兵团里的3名尉官在部队中宣扬纳粹理论并企图劝诱其他军官答应:"纳粹党一旦发动武装起义,他们不向这些起义者开枪。"后一项罪名可是叛国大罪。因此这3名年轻军官被捕并被押解到莱比锡接受最高法院的审判。作为这3名军官的上司,贝克虽说并不是纳粹党的拥护者,可他非常同情这3名手下的遭遇--贝克对上级逮捕他手下军官的做法提出了激烈的抗议,而且还在莱比锡法庭上为他们做了证。--这让国防部长格莱纳(前帝国陆军上将)恼怒不已,并下令让他立即辞职。后来幸亏陆军总司令哈麦斯坦因将军(后晋升为大将)的力保,贝克才没有提前结束他的军事生涯。在这之后的几年里,随着他的名著《部队领导》的出版,让他在陆军里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因此贝克不仅没有遭到军官团的打压,反而步步高升。到1933年纳粹党在德国上台时,贝克已经是第1骑兵师的中将师长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