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夜生活是什么样的 难道说天黑就睡觉吗

  时至今日,我们的一到晚上,都会灯红酒绿,那么在古代是什么样的呢?

  夜生活的选择之一就是睡觉。在古代,到了夜晚,百姓也就洗洗睡了,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还算可以。百姓不会点着蜡烛聊天,当时古代的蜡烛的可是稀罕物,有钱人家才把蜡烛点到天亮,寻常百姓家谁舍得用。

blob.png

  夜晚的第二个选择就是一些纨绔子弟逛青楼,还有戏楼,这些只限于家里有钱的那些子弟们,老百姓才没有闲钱去呢。因为青楼和戏楼的存在,所以古代有的大街上还算是灯火通明。

blob.png

  另外有一种选择的夜生活是只属于书生的,他们大多是穷苦人家的孩子,要想出人头地,只能寒窗苦读十几年,这就像现在即将高考的高考狗们,黑眼圈那是大熊猫都得自叹不如。

  为了飞黄腾达,古代的书生们也是在所不惜的熬夜,蜡烛这种贵重东西,为了孩子,不舍得用也得舍得用。

  还有一些文人墨客是选择与好友喝酒赏月,朋友之间谈谈理想,彼此之间说说心里话,这也是生活的一种方式嘛,不然整天压抑,不得神经病才怪。

blob.png

  夜晚还是小偷的好时光,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一些偷盗者就开始造作了。早上起来,就会有张三或者李四,再或者就是王二麻子喊着骂着自己家的鸡狗丢了。

  还有一种夜生活就比较有趣了,一些人会选择在夜晚打猎。因为夜晚动物也要休息,这就容易好捕捉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