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诗直言不讳,得罪了刘备,最后结局很惨

  其实说话也是要讲究方法的,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方法就不同,一些很敏感的话题,尤其是对着自己的老大讲的时候,更是要委婉一点,要是让自己的老大觉得没面子了,自己的日子也不会好过。三国时期,是人才涌现的主要时期,当时的代表人物曹操孙权刘备每个人手下都是人才济济。

  今天讲的这个人是刘备的手下费诗,刘备一点都不缺人才,出谋划策有诸葛亮,带兵打仗有关羽张飞,费诗其实也不简单,关羽很喜欢他,刘备也很看好他,但是诸葛亮一生都没有重用他,让后人很疑惑。

image.png

  费诗以前是刘璋的手下,还当过绵竹令,但是刘璋一直没有能够干什么大事,没有一点追求,费诗跟着他,感觉也看不到什么希望,碰巧刘备要来收复绵竹,他觉得刘备比刘璋靠谱多了,等刘备到了的时候,他就自己主动把绵竹让给了他,从来以后,他就变成了刘备的手下。

  费诗跟着刘备到处打仗,也立下了很多功劳,刘备看他那么死心塌地的跟着自己,为自己卖命,对他也就跟看重,一直给他升官,费诗做人很有礼貌,不喜欢张扬,所以朝廷中有很多人都很喜欢他。刘备在汉中称王后,就对辅佐他的大将们进行了封赏,关羽被封为了前将军,但是他对后将军黄忠很不满,他看不起黄忠,觉得黄忠不配坐上这个位置,后来费诗为了化解他们的矛盾,就一直劝关羽算了,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

image.png

  后来曹操的实力越来越强,有人说他要开始称霸天下了,刘备的人就开始有点慌了,就劝刘备快点称帝,刘备本身也有这种想法,但是费诗不同意他们的看法,就劝刘备不要现在去称帝,让他好好考虑。因为费诗觉得曹操现在应该还没有这种想法,要是他敢这么做,那些朝廷大臣们对他也会很不满,这个时候刘备就可以拉拢那些大臣一起对抗曹操,要是现在称帝,不仅控制不住曹操,而且刘备也会天下人骂,一点都不划算,但是刘备完全听不进费诗的话,觉得他是故意不让他做皇帝,就把他、刘巴、雍茂这几个不同意他称帝的人处置了。

image.png

  费诗从此在朝廷中没了地位,就连诸葛亮掌权的时候,也没有替他说一句公道话,大家都是为了自己,怕惹祸上身,后来诸葛亮要去孟达,费诗就要诸葛亮不要去,但是没有人听他的,直到后来蒋琬管理朝廷,费诗才又被重用。怪就怪费诗说话太直了,不然他也不会遭那么多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