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瓦战役:意大利成为国际笑柄

  话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也就是十九世纪的后期,欧洲列强为了争夺海外的殖民地,曾经发生过很多经典战役。其中,就有意大利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爆发的阿杜瓦战役。也正是这一战,让当时作为欧洲列强之一的意大利丢尽了脸面。甚至,成为了一个国际笑柄。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咱们就一起穿越历史的硝烟前往探查一番。

image.png

  首先,我们先回首一下爆发阿杜瓦战役的时代背景。一方面,在阿杜瓦战役战役当中,意大利之所以把目光锁定在了埃塞俄比亚,主要是由于这个国家虽然贫困,但战略地位极其重要,而且,还拥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另一方面,在意大利的眼里,埃塞俄比亚这个国家还是一个处于极端落后的蛮荒之地,而其军队的装备之差,也近乎于原始社会。这种情况下,自己一旦对它发起攻击,应该是不费吹灰之力。为此,意大利便决定全力进攻埃塞俄比亚,争取将它变成自己的海外殖民地。于是,战争终于打响了。当然,这次战争的结果果然不出意大利之所料,埃塞俄比亚在遭到了惨败之后,被迫同意大利签订了一份丧权辱国的《乌查里条约》。

image.png

  然而,等到了后来,一方面,由于意大利政府开始变本加厉,不但不断掠夺埃塞俄比亚的资源矿产,还经常随意代表埃塞俄比亚政府在国际上处理了很多关于埃塞俄比亚的事物。而这就再次激怒了当时的埃塞俄比亚的国王——孟尼利克。于是,他带领埃塞俄比亚军民开始了又一次的激烈反抗。当然,尽管如此,骄傲蛮横的意大利政府也根本没有把他们当回事,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将其击败。为此,当时的意大利的将军就很随意地制定了一份“将埃塞俄比亚军队引到自己的防御阵地后,予以全歼的作战计划。”然而,埃塞俄比亚的军队却并没有上当,而是在占领了 阿杜瓦之后,就按兵不动了。于是,他们双方就陷入到了一种僵持的状态。

  然而,等到了1896年的2月,意大利和埃塞俄比亚双方在后勤补给方面却都开始出现了问题,一时间,日子都开始变的艰难起来。但是,尽管如此,埃塞俄比亚军队依然是按兵不动,这就让意大利军队感到格外焦急。于是,2月29日这一天,意大利军队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放弃了自己的原作战计划,主动向埃塞俄比亚军队展开了进攻。当然,这对于同样感到疲倦的埃塞俄比亚军队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他们立刻出动了埃塞俄比亚最为精锐的部队和最先进的武器,在意大利军队刚刚抵达到阿杜瓦城下后,就如潮水一样,从山巅和峡谷中不断涌出。

image.png

  尽管,他们自己所谓的最先进武器对于意大利而言,还是一些非常落后的中世纪武器,战斗力相对于意大利军队而言,也的确相差甚远。然而,任何战争武器虽然重要,但人却是更重要的因素。由于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士兵都抱着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所以,虽然意大利军队的火力非常凶猛,但他们却依然不断踩着自己战友的尸体往上猛冲。于是,意大利的军队就开始顶不住了,并且,最终不得不放弃进攻选择狼狈逃窜。这次战役也以埃塞俄比亚的胜利而全面结束。

  显然,消息传开之后,意大利的惨败立刻引起了全世界的哗然,一些西方舆论也不断发出一片惊呼,进而使意大利成为了一个全世界的笑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