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陆军元帅:埃米利奥·德·博诺曾领导侵略埃塞俄比亚的战争

  埃米利奥·德·博诺(Emilio De Bono,1866年3月19日--1944年1月11日),意大利将领,在侵略埃塞俄比亚的战争中,他和鲁道夫·格拉齐亚尼相继被提升为陆军元帅。1884年从军。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奥地利作战有功。墨索里尼执政后任警察总监和法西斯国民军司令,后任的黎波里塔尼亚总督。1935年第二次意大利埃塞俄比亚战争时,任总司令,晋升陆军元帅。后因参与反对墨索里尼被杀。

image.png

  1866年3月19日出生于卡萨诺达达。早年毕业于军事学院。1884年进入现役。在第一次埃意战争中首次参战。1911-1912年意土战争期间,为中校军衔,在利比亚供职。意大利参加一战后任第二军参谋长。1915年晋升上校军衔。7-12月前几次伊松佐河战役中指挥意大利军队在卡索地区(的里雅斯特附近的拉克斯)作战,崭露头角。1916年晋升少将。1916年5月8日-6月10日奥军实施特伦蒂诺战役期间,他指挥萨沃纳旅和第三十八师作战。1918年3月升任第九军军长,率部参加了皮亚韦河战役。1918年后期晋升中将。

  侵略起家

  19世纪20年代初帮助墨索里尼组织法西斯主义的党,并且是法西斯黑衫军的四个组织者之一。博诺是给墨索里尼带来权利的"进军罗马"行动的组织者和发动者(1922年10月)。1922-1925年间任公共安全局局长。此时博诺曾尝试刺杀意大利的左派官员,虽然失败但惊奇地被赦免了。 1925-1929年起任的黎波里塔尼亚总督。1925-1935年任殖民地事务大臣。1932年11月,在墨索里尼的要求下,博诺制订了一个侵略埃塞俄比亚的作战计划。计划概要为:在厄立特里亚建立稳固的基地,以较少的力量伴着优势装备向南步步蚕食,慢慢削弱埃塞俄比亚。该计划优点是,损失小、便利、安全,但缺点是速度缓慢。这显然是墨索里尼所不能接受的,于是意大利开始扩军备战。

image.png

  1935年10月3日,第二次意大利埃塞俄比亚战争全面爆发,博诺出任东非意军总司令。在优势炮火和空军的支援下,意军于10月6日就迅速攻占了第一次埃意战争中意军的伤心地阿杜瓦。不久再下古城阿克苏姆。但之后博诺的进军速度就被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埃军的顽强抵抗给减缓了。11月8日,意军攻克高原要塞默克莱后,来自世界的压力已经让墨索里尼不能再等了,他需要的是快速、辉煌的胜利。1935年11月16日,他为博诺晋升了陆军元帅军衔。不过博诺的进军速度还是没有起色。12月17日,博诺被解除了东非意军司令职务。

  内讧而死

  1940年,博诺在西西里岛南部任职,期间坚决反对意大利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1942年被任命为国务部长。参加了1943年7月24日的法西斯最高委员会会议。该会议直接导致了墨索里尼的倒台,会中博诺投下了赞成推翻墨索里尼统治的一票。之后他与巴多格里奥元帅合作,执行了对墨索里尼的监禁。当墨索里尼在意大利北部成为德国人的傀儡统治者后,博诺遭到逮捕。于1944年1月11日在维罗纳被墨索里尼处死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