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诗人:加布里埃莱·罗塞蒂,罗塞蒂艺术家族的始祖

  加布里埃莱·罗塞蒂Gabriele Rossetti(1783年2月28日那不勒斯王国瓦斯托--1854年4月24日英国伦敦)意大利诗人,学者和革命家,以政治难民的身份避难伦敦。以对阿利盖利·但丁诗作的深奥难解的注解出名,但在更大程度上以其多名才华横溢的才女出名,他是罗塞蒂艺术家族的始祖。

image.png

  生为铁匠之子,但天资聪颖,得以入那不勒斯大学就读,1807年任那不勒斯圣卡洛歌剧院脚本作者,后成为那不勒斯卡波迪蒙特宫国家博物馆的馆长。他不时写诗攻击时政,其中一首抨击了国王费迪南多二世。参加一个革命团体烧炭党而被判处死刑。

  在藏匿一段时间后他于1824年逃往英国。以教授意大利语为生,1831年在英国出版的作品对但丁的《神曲》有独到的诠释,认为其主要表达的是反教皇的政治的意义。该作品为他赢得了伦敦的国王学院的教授席位,任职到1847年视力严重受损为止。他任教授期间,接待流亡同胞,鼓吹自由化和统一的意大利。并潜心研究但丁的作品,演绎出一套关于但丁诗作的的象征意义的理论:1842年的《但丁的贝雅特里奇》他对但丁诗歌的热爱,尤其对但丁《新生》和《神曲》的热爱,感染了他的子女。

  他1826年于意大利女子波里多里结婚,生有其四个具天赋的子女,玛利亚·法兰西斯卡、但丁·加百利·罗塞蒂、威廉·迈克尔·罗塞蒂和克里斯蒂娜·罗塞蒂。4人均在伦敦出生,在英国国教会受洗,罗塞蒂家族每个成员都有非凡的天赋,异乎寻常的创造才情,并精通英国和意大利语言和文学传统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