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皇帝除掉了权宦魏忠贤,为什么明朝灭亡的更快了?
2018-09-29 13:25:11 魏忠贤

  明朝的亡国皇帝崇祯皇帝朱由检,是历史上最不像亡国之君的亡国之君。天皇帝执政期间,宦官魏忠贤自称九千岁,把持朝政,当时只是信王的朱由检,就已经下定决心铲除这个危害江山社稷的大毒瘤。后来天启皇帝驾崩,信王朱由检成为了崇祯皇帝朱由检。他当皇帝的第一件大事就是铲除魏忠贤党羽,但这件事还需要从长计议。

image.png

  崇祯执政初期,先是给了魏忠贤一个下马威。当时魏忠贤上报朝事,递给了崇祯皇帝一份奏折,是秋后处决的名单。按照以往的惯例,这种事情都是魏忠贤一人做主的,所以递交奏折只是一个形式。谁知道崇祯皇帝不这样想,他直接说:“你放下就可以走了,我自己会看的。”魏忠贤不甘心说:“老奴可以为皇上分忧。”此时的崇祯用能够杀死人的眼神瞪着魏忠贤,直接把他给逼退了。

image.png

  几个月后,时机到了,崇祯皇帝直接下令,将魏忠贤罢官抓进大牢。与此同时,为了国家未来着想,崇祯皇帝开始重用东林党人。此时在大牢里的魏忠贤告诫崇祯皇帝,你若是想大明朝多延续几年,千万不要重用东林党人。然而崇祯皇帝置若罔闻,心里以为不重用这些大学士、大文人,难道重新启用你这个大宦官。所以东林党这个政治团体重新登上了大明的政治舞台。

image.png

  东林党人是什么货色,魏忠贤再明白不过了。这是一群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的虚伪文人。东林党执政期间,大明朝简直陷入了内忧外患的境地,不久之后陕西各地爆发了农民起义,以李自成为首的起义军攻城略地,大明朝危在旦夕。崇祯皇帝下令东林党人拿出解决农民起义的办法,然而这些平日里能说会道的东林党人,此刻发挥了他们文人的本色。几个回合之后直接投降了。

image.png

  李自成围困北京城,崇祯皇帝下令大臣们出钱用作军费,这些东林党人说自己平日里克己奉公,两袖清风,拿不出什么大钱,只好每家每户凑出一点小钱。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李自成攻陷北京城之后,在这些所谓清廉的大臣家里收出了近亿两白银。后来崇祯皇帝自杀之后,他的贴身太监说道:“忠贤若在,时事必不至此。”而崇祯皇帝也后悔自己当初的决断,临死之前下了一道厚葬魏忠贤的旨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