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之后为什么汉代皇帝不在是他的后人
2018-10-06 15:09:00 李轶 刘縯

  在我国那最厉害的一个朝代,就可以说是汉朝的,因为这个朝代影响到了现在,现在我们自称之为汉族,我们那也是汉人。虽说那这个朝代也是非常的厉害,在当时呢,他开阔了中国最广的一个版图。但是呢他们的江山。可以说皇帝呢,是兄弟的后人,来轮流做的,有的时候呢也是有皇帝亲哥哥的儿子或者孙子来做。所以说这个朝代也是非常跌宕起伏的!第一个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当时草民出生的两个皇帝。

blob.png

  说到曹斌出生的两个环境,可能第一个人想到的就是刘备,因为刘备这个人呐,可以说当时他的祖上是中山靖王中山是当时汉景帝的第九个儿子。可是刘备那却没有一个很好的出身,他那从小的时候就在家里是卖草鞋的一个人,他那后来还成为了当时的县令,等等等等。最后呢,他也自己把自己称作为当时的汉中王。最后呢,他也成功地建立了一个新的国家叫做蜀国。那个皇帝呢,就是当时的刘秀,刘秀这个人呐,可以说作为当时的东汉,这个开国的皇帝呢,也不过在小的时候只是一个县令的儿子,他那从小就寄存在自己的叔叔家,他的叔叔在当时那是一个土豪,所以说那从小他便过着大鱼大肉的生活,不必为自己的生活而烦恼。

blob.png

  不像当时的刘备呢,还需要为自己的生计而奔波,刘秀这个那从小就有着非常好的出生。虽然那比不上当时的汉武帝等等,都是当时的皇子,但是呢,也比刘备好了很多。他们呢?可以说同时都是刘邦的后人,可是呢,为什么出生的差距就这么大呢?其实这一切都关于着汉代的一个政策有关。因为当时呢,刘秀登基之后呢?刘彻他的后人呢,然后离当时的皇帝这一位子那是越来越远,所以说当时呢,后代成了刘秀的天下,但是刘秀当时的儿子这个人呐,不要说对当时西汉这个时期的皇帝了,就是当时那对自己,他们刘秀的后人照顾力度也是非常一般的,所以说对留下的后人封赏也比较的少。

blob.png

  虽说那当时的他对自己的后人,对自己的后代封为当时的什么侯乡侯,亭侯,这些根本不算什么高的爵位,靠着自己一点点的土地的租金来生活,根本那就没有什么政治的权利。更重要的,当时的时候已经确定了五幅这个概念。五幅这个概念了,其实只是有四种,还三种含义呢,都是当时说以男为主,非常核心的一个理智理智这个呢,可以说就是对皇帝的美德,一种称赞,因为当时那必须强调当时必须对皇帝是赞赏的。可以说呢,他也是当时儒家思想,用来统治整个天下治理的基础的。思想融入儒家思想的核心概念呢,就是秩序这两个字有了它,才可能会有现在的三从四德

blob.png

  也可能会有忠诚于自己的皇上这一些事情。可是到了后来的刘秀这一辈人呢,可以说当时就不在五服之内了,甚至可以说就在了当时的二十福之灾和当时的汉武帝呢,基本上就是非常非常远的一门亲戚了,可是呢,当时的刘备和刘秀虽然离汉武帝的关系比较远,但是呢,她们也是正统的,他们两个人也是那当时正统的皇室后人,虽然啊他们没有这当时皇子的位置,但是那当时的皇帝在身前那些事情之上了,肯定会照顾自己的族人责任,所以说那刘备和刘秀,但是呢可以凭借着皇家的这个人脉和皇家的资源呢!比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升迁的更加的快。但是呢,当时还有一个制度呢,叫做分封制。

blob.png

  可以说当时的刘胜是当时汉景帝的儿子,被封为当时的中山王呢,只一生只活了在他的一生之中的共有120多个儿子,其中呐,只有21个被封为了当时的王。其实现在可以看一下中山国,现在到底有多大呢?其实那也就是今天河北省的21分之一大的一点。现在你也可以想一下,这么大的一点地方,当时有21个风,所以说那是不可能威胁到当时的皇帝他自己的位置的。更不用说那当时的后来到了刘备的头上,所以说刘备当时那也只能说是一个一介草民。刘备再后来虽然他也是一介草民,但是呢,他也是正统的皇室后人,所以说在升迁这一路上有着非常大的照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