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良玉为何对崇祯皇帝见死不救?真相是什么?

  这是一场怎么做都会赔本的买卖,左良玉虽为一介莽夫,却极其“聪明”

  深知崇祯性格,并分析过出兵勤王后果的左良玉,应该是将所有的结果进行了设想,并最终决定放弃救援

image.png

  毕竟在国家大义面前,个人利益和生命好像更重要,至少在左良玉看来是这样的

  此次出兵,无论胜败对于左良玉来说都是灭顶之灾!

  左良玉这个人在年轻的时候,还是非常奋进的,在辽东战场多年,虽然谈不上多大功劳,但是,勤勉努力,敢于战斗。后来在1632年,带领明朝昌平京军到关内镇压农民军。

image.png

  左良玉在山西,河南多次打败农民军,从一个副将逐渐成为了一个总兵。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也就是1634年,左良玉就开始大肆收编投降的农民军,逐渐扩大自己的实力,并且开始逐渐骄横。

  后来左良玉参加中原剿匪战,在对张献忠作战时,战绩不错,几次将张献忠重创。但在对李自成作战时,战绩不佳。最惨的一次是崇祯十五年五月的朱仙镇会战,左良玉率领十万大军,与丁睿、杨文岳等部联合,号称四十万大军。李自成、罗汝才一方号称百万。

image.png

  实力上的差距。左良玉手握重兵,但是攻打北京城的李自成也有数十万大军。别看他们是农民军,经过这么些年的战火锤炼,战斗力已经是今非昔比。不然的话,也不可能有机会打到北京城下。左良玉曾败给过李自成,所以未战心已败。即便是加上吴三桂的关宁铁骑,只怕也没有把握战胜李自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