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在这一生中为我们留下了两个谜团 到底是什么谜团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原名铁木真,成吉思汗是他的尊号,意为“拥有海洋四方”,他从漠北草原一个小部落开始,统一了蒙古各部,然后南征北讨,横跨了大半个地球,建立了一个无比庞大的草原帝国。在1227年征服西夏的过程中去世,之后被秘密下葬。直到今天,没有任何人知道他葬在何方,不仅是成吉思汗,元代任何一位皇帝的陵墓,我们都找不到,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成吉思汗在这一生中也为我们留下了两个谜团。一个是他的死亡谜团,关于他的死亡之谜有很多种说法,有人说是被西夏王妃咬死的,有的说是被儿子窝阔台毒死的,还有的说是被马踩死的。说法纷纷,我们也无从考究,只能说是哪个听起来更靠谱一些。而另一个是关于成吉思汗的墓穴在哪里的谜团。790年了,全世界都想找到成吉思汗陵墓。他之陵墓,比唯我独尊地耸立于地平线之上的金字塔更宏伟,比不容侵犯地藏匿于九尺之下的秦始皇陵更飘忽,只因其,消失于历史长河,从未得见天日。

blob.png

  成吉思汗已经死去700多年了,全世界寻找他的陵墓也找了700多年,奈何全部一无所获。有人说内蒙古鄂尔多斯不是有个成吉思汗陵墓吗?确实有,不过那是衣冠冢,葬有死者的衣冠等物品代替遗体下葬,而并未葬有死者遗体的墓葬。这是因为死者的遗体无法找到,或已葬在另一处,再于此地设衣冠冢以示纪念。埋葬铁木真尸体的陵墓在哪?

blob.png

  二十四史中的《元史》关于成吉思汗的埋葬地的记载只有四个字:“葬起辇谷”,起辇的意思就是成吉思汗乘车起步的地方,这个“起辇谷”的位置争议非常大,很多人认为最有可能埋葬地是两个地方,一是今蒙古国肯特山地区,这里是三条河的发源地,是成吉思汗的博尔济锦家族发祥圣地,和“起辇”的意思很符合。二是他病死的六盘山附近(今宁夏境内),因为蒙古人过去的风俗,一个人死后尸体腐烂,灵魂就上不了天堂,一般必须在三天之内下葬,当时正值夏天,他的尸体就近下葬的可能性高。

blob.png

  也有一种说法是成吉思汗在死前特意嘱咐自己的随从,在他死后不要明着发丧,要遵守祖上流传的风俗秘密下葬。关于成吉思汗祖上流传的风俗是什么呢?就是贵族在埋葬的地方不能起坟头,然后后人还要牵几匹马来将这个地方踏平,让外人看不出来这里埋葬过人。在这里被马踏平后,还要牵来一只母骆驼和小骆驼,然后当着母骆驼的面亲手将小骆驼杀死,在把血淋在被马踏平的墓上。然后有守卫看守,等到第二年墓地上长出青草来,守卫才可以离开。

blob.png

  随着时代的变更,当我们再想去寻找墓穴时,就只能看看茫茫的草原,而成吉思汗的墓穴,也随着他们的时代的远去成了一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