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造反成功,为何要将后宫妃子全部斩杀干净?
2018-10-10 11:34:30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靖难之役,又称靖难之变,这是一场明朝统治阶级内部争夺帝位的战争,当时朱棣手上仅有一千将士,如果仅凭武力跟朝廷对抗的话,那简直是以卵击石,所以朱棣施计将府外朱允炆的两名带兵将领给杀掉,以此制造混乱并趁机发起总攻,最终朱棣大获全胜,并于建文四年登基称帝,史称明成祖

image.png

  按照常理来说,造反成功的朱棣,早已对宝贵的皇位垂涎欲滴了,这个时候他应该是连忙跑向龙椅并隆重的坐上去,听重臣高呼一声“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image.png

  不过朱棣却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胜利者,他先是来到后宫,并见到了一大批天生丽质的妃子和宫女,他们战战兢兢的排列好队伍,似乎是就在等这位新皇帝的到来,大家一边整理衣物,一边参见朱棣,从她们的表情就可以看出,这是改变命运的新机会!

  朱棣围着这些姑娘转了两圈后,摆摆手招来侍卫,当即下令将这些女子全部斩首,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还未来得及哭喊两声就被带走了,在这次诛杀中,总计死亡一千多人。

image.png

  有人会说,他这是傻,不懂得怜香惜玉,哪个皇帝不是后宫佳丽三千呀!就这样直接大开杀戒,岂不是招来昏君的骂名?其实之所以如此,朱棣也是经过了仔细具体考量的,首先他是一个造反的皇帝,若宫里留下太多前朝之人必定会产生许多“闲言碎语”,其次这些女子都是侄子朱允炆的人,作为叔叔当然不能干这种乱伦的事情。不过朱棣却将那些自称看到建文帝被烧死的人给留下了,这样一来建文帝就是不死也已经死了,朱棣这才能安心地坐在皇位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