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庆次和真田幸村关系怎么样?正史里面有记载吗

  人们之所以将前田庆次和真田幸村搁在一起是因为在战国无双这款游戏中他们两人是好友,但在历史上并没有这样的记载,甚至连两人是否有过交往也未可知。前田庆次虽然武艺不高但并非是一个无才无能之人,所以他曾经是不少战国大名手下。

  前田庆次和真田幸村关系

  在战国无双里,真田幸村与前田庆次是好友,但在正史中没有记录两个人交往过密。

  首先,真田只有大阪之战出名,那个时候也已经是中年人了,大阪冬之阵的真田丸出名,大阪夏之阵的强袭德川本阵后战死。而前田则是和利家反目后出仕上杉家,正史中没有和真田有过交集,只能勉强说在关原之战的站队处于石田三成而已,他和上杉景胜一起拖住了德川秀忠,而真田昌幸是作为石田军的友军罢了。

image.png

  文武双全的大将前田庆次曾经是哪些人的手下

  前田庆次是日本战国中后期一名文武双全的大将,早年的时候被过继给自己的养父荒子城城主前田利久,一生之中辗转成为多人的门下之人,并且在战争频繁发生的战国时期立下了赫赫战功,也因此成名,成为了一代骁勇善战的大将军,下面就说一下前田庆次曾经是哪些人的手下。

  前田庆次生于1533年,后来荒子城的城主前田利昌病死,前田利久接任家督之位,但是由于前田利久体弱多病,没有生育,于是1560年的时候前田庆次被过继给前田利久,从此开始了追随自己的养父的历程,也可以说这个时候的前田庆次是前田利久的手下。

  1567年,迫于织田信长的压力,前田利久将家督的位置让给了自己的弟弟前田利家,从此带领着前田庆次开始了流浪的生活,据说曾经投靠了泷川一益,所以前田庆次也就曾经是泷川一益的手下。

image.png

  1581年,前田利久和前田庆次投靠了来到加贺的前田利家,据说前田庆次完全是为了自己的养父才投靠利家的,并且为前田利家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但是1591年利久去世之后庆次立即就离开了利家。但是无论如何庆次也曾经是利家的手下。

  1591年,前田庆次在京都遇上了一生中的至友直江兼续,两人一见如故,不时往来。1598年,直江兼续极力推荐庆次予上杉景胜,景胜最后以一千石为俸召用庆次。所以前田庆次又是上杉景胜的手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