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杉宪政的评价如何?上杉宪政有哪些轶事典故

  在《甲阳军鉴》中评价,率领很大势力亦令自家灭亡。还有与北条氏康的战斗中没有胜过一次,被认为是因为觉得北条是小人物,于是把战斗交给配下,而自身没有出阵,最终造成灭亡的结果。

  在天文11年(1542年)向常陆鹿岛神宫奉纳的愿文中有发誓消灭北条氏的文言。

image.png

  天文20年(1551年)3月,在氏康侵攻上野时攻陷平井城,宪政放弃关东并希望从领国前往投靠常陆国的佐竹氏,并向佐竹义昭请求继承关东管领职和上杉氏的家名以换取保护,不过被义昭拒绝(《佐竹氏物语》)。不过这件事在佐竹氏以外的史料中没有记载,还有与平井落被攻陷的年份互相矛盾(平井落城年份在《镰仓九代后记》、《喜连川判鉴》、《关八州古战录》等江户时期以后的诸本中被记载是天文20年。

image.png

  不过在《武藏国龙渊寺年代记》和同时代的史料《仁王经科注见闻私奥书》中记载是天文21年)。而类似的故事则在上杉氏的史料中出现,在当时差不多1百年前,关东管领上杉宪实迎佐竹义人的儿子实定为养子,并令其继承关东管领职和上杉氏家名而受到家中反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