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都灭了,为什么这个总督还在率军攻城?

  上个世纪,爱新觉罗·溥仪宣布退位了,大清帝国的时代最终不复存在。当时仅仅6岁的溥仪,由叶赫那拉·静芬宣布放弃帝位。虽然大清国不复存在,但中国天宽地阔,保不齐哪里还在为大清效力。

  如清末重臣升允带领的众多军士,打击着西安城中“造反”的革军。升允的清军势不可挡,差不多陕西又要是大清王朝的地盘了。

image.png

  升允是什么样的人呢?他是否是满族人?不,他乃蒙古族人。他毕生都在在为大清王朝效力,忠心耿耿。升允出生在武将世家,他们家为官七代。他是十九世纪七十年代的举人。

  二十世纪初期任陕、赣巡抚、陕甘总督等等职位。他忠诚的保护大清王朝,且他两袖清风,还曾泽被人民。譬如,他监督制造的“黄河第一桥”,就是在黄河之上建座大铁桥,这在那时是极其罕见的。

  这座大铁桥用了一年的时间,耗资30万两白银,大铁桥所有设备都从国外进口而来,升允成为了历史中在黄河上建大铁桥的第一个人。

image.png

  十九世纪,八国联军打到了紫荆关,冲到最前锋的是身为陕布政使――升允。他击毙了一名统领。为了奠基在紫荆关中为国献身的将士们,他下达命令,将清军打击八国联军的碑文刻在了紫荆关,盘道寺上。

  还将献身将士的名字携刻在碑文上。此番作为引的公使反抗,于是袁世凯立即命令地方当官的把升允在盘道寺立的碑文给摧毁。升允他虽是保皇党的一员,可他却不依靠那些位高权贵之人。

  慈禧七十大寿之时,那些权贵的人都大资祝寿。唯独升允没有这样做,反而制止这样的做法。这样的事在清朝晚期是很罕见的。

image.png

  大清亡了,升允仍旧带领旧部为最后一位皇帝攻城拔寨,他不要命的往前进攻,只为给大清王朝最后一位皇帝建立一个全新的大清。

  因为革军内部自相矛盾,以至于溃不成军,而升允的军队所向披靡,就在要全部平定陕西时,他的军队得知溥仪放弃帝王的讯息后不想打仗了,可革军因受到北洋军的援助,陕西又再次到了革军手上。

image.png

  升允骂袁世凯犯了欺君之罪。不顾自己上了岁数,在烈冬之时越过沙漠去库伦劝谏蒙古“勤王”,扶持大清王朝,中途迷了路,就靠驼马粪来分辨前方的路。走了近半年才到达。

  升允在古稀之年寻求过张勋,及去日本寻求川岛浪速的帮助。可到了最后都没有成功。升允到了晚年,极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已经73岁的升允最终在日本租界里面因病去世。

  死之前他说:我已经没有什么事可做了,唯独来以死谢恩。溥仪知道了此事赠谥褒美:文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