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景清的下场却比方孝孺还惨呢 景清到底做了什么事情
2018-10-12 15:46:03 景清

  长达三年的靖难之役最终以朱棣的胜利而告终,建文帝朱允文无故失踪,很多人都怀疑他穿越了,因为他失踪后历史上再没有关于他的记载。朱棣称帝,开始对建文帝的残部进行疯狂报复,尤其是那些到死也不愿投降的人,其中方孝孺被株连十族已经算得上是很惨的了,而还有一个人却比方孝孺还要惨,这个人就是景清

blob.png

  景清出身并不高,他自幼父母双亡,和外祖父生活在一起,可是他却很上进,在学术上的表现也十分优异。他刻苦学习,成年后,他进京考取进士,第一次就考中了,皇帝十分看重他,他也因此一路封官加禄。

  朱棣对他也是十分敬重,朱棣的下属中虽然人才众多,但他却很是佩服景清的为官方式以及他所讲的治国之道,所以朱棣一直想要拉拢景清,帮他夺取江山。按理说无论谁是皇帝景清的一生都应当是一帆风顺,荣华富贵享之不尽的,那么为什么景清的下场却比方孝孺还惨呢?

blob.png

  因为方孝孺等人是直接拒绝投降的,他们的目的很明显,朱棣并没有在他们身上浪费过很多心思,直接将那些人处死。而景清却不同,他一直认为朱允文还没死,所以他就假装投降朱棣,一直寻找刺杀的机会。朱棣见他投降,甚至赐了他高官,对他也十分敬重。

  景清自从假意投降后,便每日在袖子里藏着一把匕首,时刻观察着朱棣,只要找到机会,朱棣松懈下来,他就实行刺杀,然后找回建文帝让他重新称帝。一日上朝,景清准备刺杀朱棣,刚好钦天监提前赶到提醒朱棣“赤色犯上”,那日景清正好穿的绯红色衣服,朱棣也开始警惕起来。

blob.png

  景清冲向朱棣被士兵拿下,士兵在他的袖子里翻到了一把匕首,景清见事情败露,便开始咒骂朱棣谋权篡位。朱棣听了十分失望,他削去景清的官位,让他在大街上被凌迟处死,并且让侩子手剥去他的皮,敲碎他的骨头和肉。

blob.png

  可是这些还远远不够,惨死的景清依旧阴魂不散。一日朱棣的轿子突然停在宫道上,朱棣震惊,正在他要大发雷霆的时候,突然看到前面宫道上景清的人皮,周围侍从看后都觉得毛骨悚然,朱棣见了觉得不祥,便立刻叫人将皮烧毁。夜晚朱棣还会做噩梦,他梦到景清来找他寻仇,在朝堂用匕首追着他跑,咒骂他谋权篡位。朱棣觉得必须将所有与景清有关的人都杀死自己才能安心,于是他下令将景清家乡的人都处死了,自此他才得以安心。

blob.png

  古代有很多的酷刑足以让人痛不欲生,更厉害的甚至会株连,不过像景清这种一个人连累一个村子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其实景清也是一个忠义之人,放着大好的前途不要,却依旧效忠建文帝,朱棣去世后,他的孙子继位,对景清等人重新评价了一番,最终他才被我们后人知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