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的五子良将之一的张郃 一个让诸葛亮十分害怕的人
2018-10-15 15:08:27 诸葛京 黄承彦 诸葛亮

  在小说里面,诸葛亮被描写为一个聪明绝顶的人物,但是论到诸葛亮最为忌惮的人,很多人第一事件想到的就是司马懿了。就从《三国演义》里来看,司马懿确实是诸葛亮的劲敌,但是在真正的历史当中,却并不是这样,司马懿这个人确实很有政治头脑,不然不可能发动高平陵政变,掌控魏国大权,但是司马懿并没有出色的军事才能。他是令诸葛亮忌惮的将领,作为魏国名将,却死于自己的忠诚!

blob.png

  其实在小说里面诸葛亮和司马懿的斗法大多是杜撰出来的,但是在魏国当中,确实有一个让诸葛亮十分害怕的人,这个人就是魏国的五子良将之一的张郃。在小说里面张郃似乎是一个没什么才能的人,多次战败,而且还被赵云吓得不敢出战,最终被诸葛亮乱箭射死,但是在实际上张郃在三国时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名将。

  张郃在参军的时候正是正是黄巾之乱发生的时候,张郃在韩馥手下当军司马,后来张郃因为在平定黄巾军的时候立下了战功,所以被提拔为中郎将,后来跟随着韩馥归顺了袁绍,并被升为宁国中郎将。虽说这个时候的张郃官职并不是很高,但是这些官职都是他凭借着战功得来的。

blob.png

  后来在官渡之战的时候,袁绍因为听信了别人的谗言,将张郃送给了曹操,这让曹操大喜过望,认为又得到了一位良将,对于张郃的到来十分的欢迎。当然张郃也没有辜负曹操的期望,跟随曹操南征北战,战功赫赫。后来在封将的时候,张郃和张辽都是一个级别的将领。

  后来在汉中之战的时候,蜀军老将黄忠在阵中斩了魏国大将夏侯渊,令蜀郡士气大振,但是刘备却没有高兴起来,认为光杀夏侯渊还不够,张郃才是最重要的。可见当时的蜀军对于张郃是非常忌惮的。当时的张郃只是作为副将就能受到刘备的重视,其军事才能可见一斑。

blob.png

  张郃最厉害的一次就是在诸葛亮北伐时期的街亭之战的时候,着一场战斗看似是马谡无能导致的,实际上还是张郃太厉害,当时就实力上而言,马谡绝对是打不过张郃的,即使是派赵云前往,也不一定能够取胜。

blob.png

  而张郃的死却是因为太过忠于魏国,当时在出征的时候,司马懿是主帅,张郃需要听司马懿的。但是司马懿知道张郃将来是他的一大劲敌,所以就设计杀死了张郃。可谓军令难违,张郃不得已只能领军出战,不幸被埋伏,身负重伤,在军营中死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