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真的不适合做一国之君吗 从哪里就可以看出来他真的不合适吗
2018-10-15 15:43:25 甘夫人 吕乂 庞会 傅佥 郑浑 董祀

  三国时期,大臣、将领层出不穷,人才成了争论不休的焦点,是安抚世界的关键。魏、蜀、吴三国三君在初期的人才是非常重要的,否则就不会有三方制衡的局面了。

blob.png

  刘备早年可以说是像弱肉强食一样存在,但随着他周围人才的聚集,也终于成了一个国家的国王,成为了霸主的一方。到了蜀川后,他自取灭亡。臣子劝他不要做,但他坚持要做。在他死前,他打了一场失败的战斗,多年积攒的家底被全部糟蹋一空。因此,我心里一直认为刘备根本就不适合做一国之君。蜀国灭亡的根本原因都是在他死之前发生的。

blob.png

  不过刘备是非常幸运的,有武侯跟随,整个时期,他除了假装之外,没有别的事可做了。在早期,他依靠他的手下建立一个蜀国。在那之后,甚至拒绝听取他们的意见。汉中战役中,他领导了这场战役,并取得了胜利,但他却是幸运地取得了胜利。武侯没有参加这场战争。有一次,刘备出兵后方。当时武侯犹豫不决,因为这是蜀国的全部老底了。它花了几年的时间积攒下来额,眼看就要被糟蹋一空。我们都知道即使赢了,但这没有用,我们把它都吃光了。

blob.png

  曹操虽然被打败了,但他并没有做什么坏事。进出蜀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为什么不先修一条路?汉中战役胜利后,撤退到了蜀国。然而,关羽则很快地就陷入了困境,被东吴笼罩着,离开了荆州。在这个时候,他处于混乱之中。他的部队精疲力竭,进出蜀川的路还没有被打倒。没时间救他了。该怎么办?你必须得死。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首先要做的是什么,刘备还没有说清楚,即使没有路,你还会打什么呢?

blob.png

  后来休养了几年时间,无论是为了报仇还是为了抢占地盘,反正都是要带着全国的军队再一次与东吴作战。但是在战斗之前,发生了另一件事,就是张飞被他的部下暗杀了,他的头也被这两个汉奸敬献给了东吴。不管原因是什么,我只能说他们之间发生了问题,或者被时间和兴趣冲淡了。假如关羽死了,他可以把张飞带在身边,起码当个保镖。只要多看几遍,多提几句就行了。他没有想到一个兄弟会死,另一个也突然的死了,我应该为此做些什么吗?因为不关心,所以不关心,没有想过;或者想过,但是没有实行,因为兄弟的感情被他抛在了后面。

blob.png

  他们派军队去东吴,结果几十万军队被另一边拖死了。在军事指挥方面,他们根本做不到。他们仍然坚持强打别人,于是陆逊给他们上了一课。当时带赵云或武侯来不是很好吗?也可能是他们两个人反对他出兵。夷陵战役的最终结果是:蜀没了家底,自己的身体又不好,都要死了,怎么办呢?现在只能问诸葛亮了。这两场战役,突然发现刘备真的很虚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