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历史上的一个残暴帝王,最后下场十分凄惨
2018-10-16 11:46:48 石虎 石弘 石世 石遵 石鉴 石袛

  历史上的一个残暴帝王,最后的下场十分凄惨!中国历史几千年,史书上有名有姓皇帝有五百多位,要说这些皇帝之中最杰出对国家和百姓贡献最大的皇帝肯定就是秦皇汉武了,像杨广康熙这些皇帝也是非常有作为的,这些形象都是偏正面的,想纣王和周幽王以及晋朝的那些皇帝都是昏君,今天咱们要讲的这个人,做事虽然比不上以上几位荒唐,但是论起暴虐程度,几乎没几位皇帝比他突出了!他就是十六国时期后赵的皇帝石虎!

image.png

  他的皇位也不是正常程序得来的,而是通过一些卑劣的手段最终篡位得到的,当上皇帝之后,他再也不收敛自己,刚当上皇帝没多久,好色的本性就再也藏不住了,他下了一道命令,就是国家之内12岁一直到二十岁之间的美女都要进宫,这样荒谬的要求,竟然还是有很多人表示支持,一些马屁精为了讨好皇帝,就让手下四处在民间挑选长相美丽的女子,有一些已经嫁过人的都要强行抢过来,一段时间之后,因为这道政令进宫的女子数量超过四万,石虎的后宫人数算得上是哪个时代人数最多的一个了!

image.png

  但是这些女子进宫之后,就不代表他们就会有好的生活,这种事情只能在其他的和平时代会这样,一个女子的进宫是要经过很多的程序的,五千人的队伍顶多只能跳出来五十个人,进宫之后,他们自己的地位和家人地位都会有很大的提升,但是在石虎这里呢,就不一样了,别忘了这次被搜刮进宫的足足有四万多人,石虎怎么可能顾得过来呢?这些人被迫进宫,和家人分开本来就已经十分可怜了,进了宫之后,第一步就是被划分不同的等级,只有那些长相美丽的女子才有出头的机会,接受皇帝的宠幸,从而改变自身和家人社会阶层,但是剩下的那些女子就比较倒霉了,甚至一辈子都见不到皇帝一面,今后的几十年只是换了一个环境比较好的地方蹲监狱!

image.png

  这场选妃的活动是针对全社会的,因为这个政令还引起了很多的社会矛盾,这些女人有很多都是已经嫁过人的,因为有些人想要讨好皇帝,就被强行抓过来了,在强征的过程中,有的秀女丈夫因为保护自己妻子的缘故,被官兵所杀,还有就是因为绝望而自尽,国家出现了很多的动乱,但是石虎不会管这些,反正自己这个皇帝当的爽就行了,这些女人人数太多,在石虎去世之后就被他的几个儿子分了,还有一部分被流放出宫!

image.png

  石虎是一个生性残暴的人,这一点在他地位不高的时候还能掩藏一些,但是他的地位增长之后,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在他十八岁的时候,就得到了他父亲石勒的赏识,石勒就打算将朝廷之中的大将军郭荣的妹妹嫁给他,算得上是一种政治联姻了,但是石虎并不满意这个决定,但是他没有办法拒绝自己父亲的命令,只能答应,后来石虎看上一位杂技女演员,为了娶这个女人,郭荣的妹妹也是一个性子烈的人,怎么都不同意他纳妾,石虎在震怒之下杀死了自己的妻子,然后娶了这个女杂技演员,一段时间之后,石虎又厌倦了这个新妻子,看上了另一个女人,结果同样的残忍的事情在石虎的身上发生了两次!这种人对待自己朝夕相处的妻子就这样残忍,更别提对别人了!

image.png

  石虎杀人简直就是上了瘾,根据历史的有关记载,他每次带兵攻破一个城池之后,就会下令自己的士兵进行屠城,而且石虎也会亲自参与进去,对于石虎来说,杀人并不是他的目的,他喜欢看人在痛苦之中挣扎慢慢死去的过程,这就是他的乐趣所在,一个人内心之中的恶,是他人无法估量的,石虎手上沾满无辜百姓和自己妻子的血!

  石虎也是开了一个不好的头,他的后代也是跟着石虎学,都是一个比一个残暴石虎去世之后,他的几个儿子为了皇位自相残杀,搅的国家是不得安宁,最后来时他的儿子石涧踩着兄弟的尸体上了位!不过没过多长时间他就被冉闵所所杀,石虎上位以来,一点不把汉人当人看,这种做法自然就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冉闵上位之后,就开始对这些胡人进行了疯狂的报复,只要是胡人全部格杀勿论,最后石虎的这个民族消失在历史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